互联网时代,变的是皮相,不变的是根本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趋势篇

毫无疑问,我们在迈入一个新的时代,移动互联网的思潮正在深刻影响每一个行业与每一个人。

时间行至2014年,房地产的“触电”也突然变得无比热*起来。回头检视今年已经过去的7个月,我们能发现,房地产与互联网的紧密拥抱,从来没有哪一年像今年这样开始如此的紧密。年初万科即以总裁郁亮带队密集拜访包括QQ、阿里巴巴在内的知名互联网企业,业界对之的解读普遍为:这家***大的房地产公司,以此来强化自身的互联网思维,市场选择了一家矢志将房地产业改造为制造业的行业**来做这样的开头,不啻宣告了房地产全行业触电的开始。自然而然,它产生了很明显的羊群效应。

行至年中,电商与中介的关系开始变得紧张而对抗,几乎全中国一线城市的中介都在反对电商,在杭州,在上海,以及在深圳,传统的中介*头指责电商像一个讨厌的投机分子,到处搜刮,并且扬言要“干掉中介”。随之而来的是电商的反击,莫天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接连入股世联、合富等中介*头,意欲打造横跨全行业链的房地产电商平台。当然,中介与电商的矛盾不是在今年才发生的,而是在今年开始**,或者说,这可以理解为:在2014年,房地产营销的互联网模式与传统模式**次发生了决裂。

除了这些显著的触电事件,那些悄然的改变更是不胜枚举。比如说,现在房地产企业都在开动自己的企业**。比如说,房地产众筹也开始出现了,尽管东莞的团贷网还没有明确表白自己要继承合作建房的前辈于凌罡、林立人等人的志向,但他们的确也想把开发商变成一个“房屋的代建者”,这一次的利器是,互联网思维。还有,物业小区在2014年也发生了剧变。传统的“四保”服务**是**,物业的从业者们开始反思:物业服务的**到底是“物”还是“人”。以万科为代表的房企,纷纷启动了社区APP。而彩生活,则以玩转物业上市深刻冲击着物业行业的传统玩法。

以上这些,是今年发生在房地产行业上下游链条里的一系列“触电”事件,不少人变得忐忑不安,认为互联网思潮要**传统的房地产行业的游戏规则。不过,那不是我们讨论的**,因为那是一个伪命题。**应该是:移动互联网思潮,在为房地产这个传统行业注入新的想象空间。这才是令人*兴奋的事情。仅仅是想象一下,触电之后的房地产行业会产生哪些新玩法,你就会觉得,这个行业的确太老相了,的确需要做点改变了。

行业永远都在调整,企业永远都在起伏,所以,当一个新的思潮来临时,无论是企业还是观察者,需要做的都不是担心与害怕,而是考虑谁才能够以及如何才能够活下去。从今年的一系列变化来看,已经可以充分说明,深圳的很多房地产企业依然保持着很好的革故鼎新的勇气与策略。再大的房地产企业,都在极力学着融入新的环境,以及警惕效率低下调整缓慢的大企业病。而且,更为重要的是,时至今日,大部分的房地产企业依然在坚持*根本的一点:移动互联网思潮只能改变房地产的运作规则,但改变不了产品的本质。所以,这一两年来,我们看到,深圳的房地产行业在比过去几年表现出更好的产品创意,比如城市高层大平面公寓的出现,**改写“传统公寓”的概念与历史,这是在向上世纪90年代以及2004-2005年优秀的产品专业主义回归。这是变化的大气候下,房地产行业需要坚持的不变。只有安全的居所,才会有快乐的居住。

因此,同样毫无疑问,移动互联网的思潮,对于行业来说,恰恰是一个更好的检视自身的机会,从而发现这个行业的不可替代的价值。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