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6年免检下月实行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 9月1日起非营运轿车等车辆6年内免检政策正式实行。惠州交警部门昨日向外界解读了这一政策,详细介绍了政策操作流程。交警部门表示,6年内免检政策适用车型包括非营运轿车、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但是6年内新车发生过造成人员伤亡交通事故的,不能享受免检。

交警部门介绍,确认哪些车辆符合免检政策,要掌握几个时间节点。2010年8月31日(含)之前注册登记的车辆不享受免检政策,仍需按原规定到检验机构参加检验;2010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注册登记的车辆,只享受免检1次;2012年9月1日(含)以后注册登记的车辆,可享受免检2次。

昨日在马庄机动车检测站外,排队等候验车的陈先生就认为,这个政策可以节省车主很多时间,大有益处,“大家都是买的新车,前几年问题相对少些。免掉一些可免的程序,市民既节省花费,又免得排队。”

据介绍,此次新规只是规定了机动车“免于上线检测”,并非**意义上的不用检验。年检上线检测的项目多为尾气、外观、灯光、前后刹车、喇叭这些日常项目,“日常保养时都会注意到,一般不会出问题。”

对此交警部门也表示,虽然符合政策的车辆可免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但车主仍需每2年到公安交管部门申领检验标志,并按规定粘贴。

申领检验标志时,需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提交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同时必须处理完毕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

这些车辆不免检

所有营运车辆;面包车、7座及以上车辆;6年内发生过人员伤亡事故的新车;自出厂之日起购车后超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的车辆。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