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米的便宜 咱别占行不?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王晓涛原户门位置外移一米多,楼道空间就圈为自家面积,在新入伙的民*1866小区内,如此“好事”正在持续发生。然而由于新大门与邻居家距离过近,两门相互“打架”造成不便及安全隐患,两派业主还未入住便已几乎势成水*。

近20户业主**违规扩建

在1866小区南区正门广场处,有一条大红横幅悬挂于显眼部位,上写“自觉遵守法规要求,严禁违法装修”。居民表示,此横幅主要便是针对部分业主占用楼道,将大门外移的行为。事实上,如此现象主要集中于该小区C1、C2两栋楼内,据不**走访及统计,目前已有近20家业主涉此违规扩建。

在C2栋楼内,数户居民已经完成了大门外移“工程”。然而外移后的户门,和与其垂直相邻的另一户门距离相当近,如果两门同时打开几乎会相撞,造成的后果是,由于没有了侧方空间,受影响的业主难以将大件家具送进家里,更严重的是,两家进出不便,发生*灾时会影响逃生。

而在这些外移户门的旁侧,多已贴上了管理处装修整改通知。小区管理处负责工程的吴工证实,这些业主确属违章扩建。在其出示的一张建筑图纸上显示,C1、C2栋的部分户型内,假如将大门外移1米左右,屋内客厅便呈完整的四方形。“部分业主就是为图个方便,私自外移大门占用楼道。”

未入住 邻里关系已变差

1866小区南区于6月底入伙,目前所有业主均处于装修阶段。然而由于部分业主外移大门,导致其尚未入住便与未来邻居关系紧张。

C2栋业主黄女士介绍,目前外移大门业主与受其影响的邻居们,已经各自建QQ群形成了两派,装修时见面经常会发生言语甚至肢体冲突,前两天还有两户业主为此打了起来,而她家邻居也正准备仿效,外移大门。而有名业主则直接动手,将邻居正在进行的外移大门工程砸烂。C1栋一名**外移大门的业主对此事则不愿多说,称随便相关部门怎样处理都行。

小区管理处吴经理称已将此情况上报执法和消防部门,但因为管理处没有执法权限,只能以贴出整改通知为主,看到装修人员会勒令其停止施工,但仍有部分业主在私下施工。

民*执法队方面在周一回应,目前已经责令“带头违建”的两家业主停工,同时执法队还将前往市规划国土委龙华管理局查验图纸,待确认违法扩建事实后,对相关业主进行立案并规定其限期自拆,拒不执行者将被实行房产暂缓登记措施。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