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停机3个钟 信用卡被盗刷近5000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祝勇陈伟斌实习生胡淑君詹诗惠 与***绑定的手机号被人在网上营业厅报停,此后3小时内,市民小林的***被人盗刷6笔,金额合计4864元。昨日针对自己8月5日的遭遇,小林再次向某银行惠州分行要求查清盗刷损失责任,该行***部总经理林旭坚回应,将再次向警方及上级部门反映此事,尽快答复卡主。

手机被报停期间***遭盗刷

8月5日下午6时许,惠城区小林下班后给太太打电话,发现手机处于停机状态,他立即拨打了运营商客服电话获悉,竟然有人通过网上营业厅将他的手机进行报停。

当晚7时20分,小林手机**开机后,发现自己的***在当天16:30-18:00时段共发生9笔交易,其中3笔失败,6笔成功,金额*高的一笔为3370元,其余5笔都是298.8元,共计约4864元,他立即办理了挂失。

小林提供的***交易记录清单显示,这几笔“盗刷”交易均为“手机支付”,商户名称均为“上海电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在网上消费时,发卡银行都会给持卡人绑定手机号发动态验证码,**是卡主本人交易。但小林提供的与电信运营商客服通话录音称,自己手机当**午4时15分至晚7时许确实为停机状态,“停机就收不到任何短信,包括动态验证码”。没有动态验证码,盗刷又是怎么完成的呢?

消费是否需动态验证码银行三部门说法不一

小林事发后一面**,一面多次与当事银行惠州分行及电话客服中心交涉,但截至昨日,小林称在8月5日消费是否需要动态验证码这个关键问题上,当事银行多部门给出的说法不一。

“他们银行惠州分行***部、电话网上银行中心都说要用动态验证码,但是电话***中心却说不用。”小林称,事发已15天,银行却依然没有一个**告知。小林称,电话网银中心客服称,只有两种情况的交易支付不需动态验证码,一是支付宝平台,二是财付通平台,其他都需要。但交易商户上海电银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当事银行签订的框架协议显示,客户交易支付需要银行发出动态验证码进行认证。

但8月19日银行电话***中心则否认了上述说法,称小林8月5日遭盗刷的几笔交易是通过卡号、网银支付密码及***有效期进行支付的,并告知小林,银行风险部门认定是小林本人泄露了动态验证码和密码,从而导致交易成功。

昨日,当事银行惠州分行***部总经理林旭坚则表示,小林***消费是否需要动态验证码还需进一步调查。

银行客服建议先还款卡主称不公平

针对此事件,银行电话客服人员建议小林按期还款,否则将承担逾期信用记录及罚息等后果。小林称,这是当事银行给的结论性说法。但他认为,如果自己先填了窟窿,银行肯定没有动力跟进调查,而且目前责任未明就由自己还款,也不公平。

当事银行惠州分行***部总经理林旭坚则表示,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这个案件可能是新诈骗方式,银行肯定愿意积极调查清楚,客服人员的还款建议是基于一般情况所作出的建议,并非银行的正式调查结论,调查还将进一步进行,但“惠州分行没有调查权限,只能是负责客户和总部之间的沟通”。是否盗刷需要技术部门做进一步调查,他们将尽快给小林一个正式调查结论。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