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水厂收“莨纱”这个环保之旅很不错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8月19日,伦教青少年环保公益行活动中,学生们到伦教香云纱环保教育基地参观。南都记者郑俊彬摄

南都讯见习记者曹嫒嫒伦教观鸟基地在哪里?黑臭污水是怎样“逆袭”变成“白富美”的?无添加的“香云纱”制作过程你知道吗?昨日,28名大学生迎来了伦教*次“青少年环保公益”活动。该活动由伦教城管局主办,伦教街道团委、伦教希翼之轮学生联谊会协办,**的活动结束后,大学生们表示自己对环保有了更实际的认识。

伦教环保公益行的*站来到了羊额水厂。厂长杨玉龙带领大学生们从取水点到二级汞房,逐一讲解了水生产的整套工艺流程。即将读大一的黄铭城来自伦教,在水厂,让他*感兴趣的是自来水沉淀处理。当看到二级汞房里的24小时在线测量仪表时,他凑了上去仔细地听厂长介绍,并连连称赞。

在香云纱生产教育基地,来自荔村的严嘉俊体验了把当工人的感觉,在基地工人的指导下“收莨纱”,严嘉俊告诉记者,看着收纱的工作很轻松,实际体验起来却比较吃力,“还需要不少技巧”。而一旁一个正忙着“染布”的工人也引来一行人围观,看着工人熟练的将布料放入染池漂染,大家纷纷掏出手机照相。

活动结束后,在回程的大巴上,学生们分享了活动感受,鸡洲湿地的“观鸟平台”成为了此次活动中大多学生的*爱。来自常教的黄佳慧说,这是她在伦教**次这么近距离地接触大自然,在观鸟平台时感觉非常震撼,“是一个很难得的城中圣地”。而严嘉俊表示,在污水处理厂和水厂学到了不少关于水循环知识,感觉获益良多。同行的梁毅铭补充道,“参观水厂和污水处理厂,亲身看到每一个处理工序,才明白生活中用到的水,‘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原来每滴生活中用到的自来水其实‘来之不易’,所以更应从自身开始做起,珍惜水资源。”

这次活动的策划高永裕称,虽然学生们都是伦教人,但是平时并没有机会参观水厂、观鸟基地这些地方,希望通过这个实地体验让更多人关注保护生态和自然环境,“从目前的反馈来看,这个活动还是比较受学生们喜欢,希望能一直办下去”。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