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何来“嫌笨”的底气?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交了5500元学车,才练五天就被教练嫌弃太笨教不会,并要求加价或退学,但仅能退回部分费用,网友小薛在香山网上发帖讲述自己学车时遇到的上述糟心事,教练此举是否合理?小薛该咋办?引起坊间一片热议。小薛所在驾校昨日表示,若教练无故要求学员加*是不被允许的,建议更换教练。(8月19日《南方都市报》AII03版)

对“小薛”来说,教练的“嫌笨”也是一种精神折磨。笔者以为,教练之所以“嫌笨”,说白了就是教练的眼里只有自己的利益,无非是试图多教学员以牟取更多利润而已。但更显然的是,教练之所以敢挑三拣四,是因为教练是稀缺资源,求大于供,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

此外,投诉机制的不健全也给了教练“嫌笨”的底气。连车管所都“需和交通局沟通清楚才能给予详细答复”,更何况是普通的学员呢?在不知向谁投诉的情况下,更多的学员面对教练“嫌笨”之类的精神折磨或其他潜规则,也只好忍气吞声。网友“小薛”的经历即为明证。

要打破驾校教练“嫌笨”的底气,一是必须将“驾考合一”改为“驾考分离”的管理模式,允许公众个人学车,可以直接报考驾照,从而让驾校失去垄断和支配地位,让教练**是“皇帝的女儿不愁嫁”;二是职能部门要主动为学员撑起保护伞,明确举报途径和方式,鼓励驾校学员积极举报,对违规驾校和违规教练一旦查证属实即予以严厉处罚,特别是对违规教练要实行“零容忍”,只要查证其违规就取消其教练资格,从而让违规驾校和教练付出沉重代价,达到以儆效尤的警戒目的。

□王锦南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