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门店再遭突击检查:冻鸡生产日期模糊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在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场指导下,深圳市食药局执法人员再次突击检查了沃尔玛香蜜湖店和洪湖店的熟食区,未发现超过保质期的情况,但个别冻鸡的大纸箱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因水渍模糊。

而在监管部门到达之前,沃尔玛被内部员工直指其使用“过期肉”和“黑油”东窗事发当晚,通过非正常渠道紧急销毁大量食材。而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区别于以往的员工处理,这批食材的紧急废弃是由沃尔玛的包括熟食部主管、鲜食部副总在内的十多个高层亲自出马。

就在沃尔玛被曝光让过量食材“消失”当天,沃尔玛向已在沃尔玛熟食区工作11年的爆料员工发出了停职信。沃尔玛**部人士对此表示:“目前该员工停职在接受内部和**部门的调查,这并不是停职,沃尔玛并没有解雇他。”

监管机构两次突击检查:

个别冻鸡生产日期模糊

近日,沃尔玛再陷“质量门”。沃尔玛被深圳洪湖店员工曝光该店使用过期肉制作熟食,并用生虫大米生产熟食。

随即,记者得到沃尔玛的书面回复,根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罗湖分局对调查情况的*新通报,执法人员现场抽检的油抽检结论合格;现场未发现生虫大米用于加工米饭及使用超出冷藏期限冻肉原料的情况。

沃尔玛**李雪静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了解到此事以来,我们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对此事进行深入核查。我们将对其它产品及原料的检测结果保持密切关注。”

沃尔玛方面称,由跨部门多位专业人员组成的调查团队前往该门店进行调查。根据现场核查的情况,亦未发现该门店存在报道中所指的违规行为。

日前,在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现场指导下,深圳市食药局执法人员再次突击检查了沃尔玛香蜜湖店和洪湖店的熟食区,称暂未发现问题。

据悉,执法人员对该店调味生鲜鸡、冻鸡、大豆油、大米、煎炸油、即食油炸鸡腿食品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并对6个样品进行抽检,有资质的食品检验机构将检测样品。沃尔玛洪湖店的检查结果显示,熟食相关原料、制作过程、加工记录及成品均符合要求。

根据沃尔玛提供的信息,从现场检查情况来看,该店每天对煎炸油进行酸价的快速检测,不符合要求的煎炸油收集后交由有资质的公司处理。大米有入库记录,并标明了开袋后需7天内使用完毕。冻鸡和生鲜鸡则按条件保存,未发现超过保质期的情况,但个别冻鸡的大纸箱包装上的生产日期因水渍模糊。

沃尔玛:

员工正在接受调查

在沃尔玛被爆出门店使用过期冻肉、生虫大米生产熟食等食品质量问题后,另外一名沃尔玛洪湖店的员工再爆料,直指沃尔玛在事发当晚让公司管理人员销毁大量食材,不同于以往的是,本次销毁的食材是推到地下一层垃圾房中,由高层亲自处理。

根据媒体报道,爆料员工称,在8月6日晚相关视频曝光后,沃尔玛洪湖门店10多个管理人员,连夜将一批食材拉倒附近小区的垃圾房销毁,其中有五个纸箱和两个白色桶子。管理人员包括熟食部主管、熟食部员工指导、鲜食部副总等多人。

此次爆料沃尔玛存在违规行为的员工可谓是**老员工,其在沃尔玛深圳洪湖店工作已有11年。他告诉记者:“我在沃尔玛工作这么多年,一直从事熟食制作,比谁都有话语权。”

沃尔玛就此事给记者的书面回复称,经初步核查,该商场某员工将相当于生产计划需求4倍-5倍生产量的熟食原料从冻库中提取出来进行解冻。根据公司的内控标准,冷冻原料一旦进入冷藏解冻状态,限用期限为2天,但该员工在对该批超量解冻的熟食原料加贴限用日期标签时,将2日的限用期限写为1日。这批原料在当天未使用完的情况下必须丢弃。

对于高管集体行动何当日丢弃数量异常的原因,沃尔玛解释为商场熟食部主管当日在其所负责的熟食区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了这一超量解冻的情况,并及时报告给鲜食副总。商场由此遵循公司规定对限用期限为当天的食品原料进行丢弃处理,包括这批人为缩短了限用期限,但事实上尚未到期的解冻食品原料。由于需要丢弃的数量远超日常数量,丢弃流程无法在鲜食餐厨丢弃处理区进行,故在该商场**部旁边的垃圾房进行了丢弃处理,鲜食副总等四名值班员工参与了这一处理过程。

在沃尔玛被曝光销毁过量食材当天,沃尔玛向爆料员工发出了停职信。

沃尔玛**部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该员工停职在接受内部和**部门的调查,这并不是停职,沃尔玛并没有解雇他。”

而该被停职的内部员工继续爆料称,按照沃尔玛的内部规定,食材从冻库出来2天内必须使用,但主管为了控制成本,经常会吩咐他们改动限期标签,而超保质期7天的,就会拆包装处理,继续出售。目前沃尔玛方面对此仍持否认态度。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