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净利增19.3% 互联网金融格局初现

2014-08-21来源 : 互联网

保险业*份中报出炉

■记者 庞倩影 实习生 张凯璇

*份保险股中期成绩单亮相。中国平安上半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13.62亿元,同比增长19.3%。海通证券分析师李欣称,尽管该公司上半年大幅计提减值,但净利润仍保持高速增长。昨日在平安的电话会议上,中国平安*席财务官姚波也提到,银行股上半年表现不佳,拖累了保险资金投资业绩,从而影响了寿险业务的**。昨日,中国平安尾盘收42.91元,跌1.06%。

上半年银行股拖累投资业绩

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6月30日,中国平安总资产达3.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3.1%。归属于母公司股东权益为2064.88亿元,较年初增长13.0%。

整个集团产险业务实现保费收入687.05亿元,同比增长27.8%。平安银行实现净利润100.72亿元,同比增长33.7%;平安证券积极推进战略转型,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06亿元,同比增长106.5%。平安信托资产管理规模达3668.86亿元,较年初增长26.4%,高于行业平均增速。只有平安人寿保险的**为92.96亿元,同比下降0.5%。

半年报提到,受2013年以来国内资本市场持续低迷影响,按会计政策要求计提的保险资金组合可供出售金**产减值损失由2013年上半年的10.52亿元大幅增加至2014年同期的76.08亿元,其中二季度减值损失额度为45.12亿元。

姚波也表示,导致计提减值的主要是权益类资产,特别是以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股。但减值计提释放了今后减值的压力,也为下半年的投资业绩减轻了压力。2014年上半年平安人寿保的规模保费、客户数量、代理人数量均显著增长。

车、房、医疗等生态圈初步构建

2014年上半年,中国平安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增长较快,旗下陆金所、万里通积分平台、网上车市、网上房市、第三方支付等互联网金融业务在规模、用户数等方面均有显著增长。

其中陆金所的金**产交易规模同比上涨近10倍,其中P2P交易规模上涨超过6倍,陆金所的二级市场交易规模上涨近25倍。据悉陆金所致力于打造中国*大的互联网金**产交易市场,已获得超过200万注册用户。

此外,中国平安旗下的积分平台“万里通”,注册用户数达5800万,合作商户门店数超50万家,上半年积分交易规模同比增长232.8%;壹*包用户数累计达471.2万;平安好车推进全国布局,签约近千家经销商。

海通证券分析师丁文韬认为,平安金融互联网布局**同业,预计在互联网金融时代,平安将*大限度地依托其平台的力量发挥综合金融的强大协同效应。

业内则称,虽然看似平安正在与互联网企业争夺小微市场,但也许其在下一步大棋——把车、房、医疗等生态圈打通,来获取海量**客户资源,提高客户粘性。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