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规划滞后 谈何绿色出行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漫画张建辉

语录

**说是提倡市民绿色出行,但就这么区区2公里路程,要我们搭至少30分钟的公交,这也太浪费时间了吧?我们各种公交出行方案都试过了,都不方便!

———南山前海路沿线公交出行不便,直线距离两公里乘车半小时,居民盼公交有直达。

来源:《深圳商报》

点评:这种尴尬状况,很让人怀疑公交线路的规划,是否只是交通主管部门的闭门决策甚至是拍脑袋行为,而没有进行必要的公众咨询。

人心不足蛇吞象,我只希望能尽快搬回到新家里来住!

———2010年深圳城市更新单元**批计划的旧住宅小区改造项目中,木头龙、金钻豪园等8个住宅小区还在卡壳。有业主如是称。

来源:《晶报》

点评:博弈机制的原则就是利益均衡,包括诉求表达、矛盾调处。只呈现其中一方的声音,如何让人信服?

是经网帖提醒后才发现这个问题的,在这之前根本不知道海报有什么特别的意思。

———东湖公园游乐场海报被指不雅,有细心市民**************室方面如是表态。

来源:《深圳商报》

点评:话题的八卦性,与公共利益之间并非天然相悖,责任单位有必要在新闻当中寻找一个结合点。

深圳压力太大了,所以选择来扬州工作,其实二三线城市也不错。

———仅52%毕业生*选一线城市就业,深圳大学法学院2014届一蔡姓学生如是说。

来源:《晶报》

点评:大势如此,虽属老生常谈,作为个体,还是可以基于自身现实做些仔细审慎的考量。

住宅楼周边无垃圾车,住户习惯性将垃圾堆在门前空地上,虽然清洁人员每天早晚会清理一次,但因夏天气温太高,垃圾一到中午就发臭,坐在家中都能闻到。

———龙岗区爱联社区多片区因垃圾丢放设备缺乏,居民楼下空地及墙角被当成垃圾堆放处,搞得片区脏乱不堪。

来源:《深圳商报》

点评:不能说相关方面包括街道、社区都没做事,但很显然具体工作失之粗疏。

吴安平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