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动画讲述汉字的故事不希望用半成品吸引投资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汉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制作《汉字的故事》软件。受访者供图

狭义上的“汉字”,是我们每天必须接触的一种文字符号。而广义上的“汉字”,是集聚了中国传统语言精华的文化瑰宝。如何能让更多国人欣赏自己的文字,让祖国的栋梁和热爱中国文化的**友人更好地学习中国文化?在这次南山创业之星大赛中,来自深圳汉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作品《汉字的故事》或许能给这个问题一个完整的答案。

近日,记者来到南山互联网产业园探访汉鼎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曹丽华向记者介绍,这两年来,国家在学校大力**传统文化学习,弘扬中国文化,结合这个契机,一直致力于研发学习软件和课件的汉鼎公司也希望能设计出一套与汉字相关的软件,让学生了解字源,以及每个字衍生出来的背景和文化,在趣味中学习。“我们面对的客户是学龄前儿童、小学生和想学中文的外国人。从目前掌握的数据来看,中国有2亿学龄前儿童,小学有28万多所,每年有4000多万外国人在学汉语,如今孔子学院也发展到了400多所。可见,汉字相关产品的**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曹丽华告诉记者,他们的参赛作品脱离了枯燥乏味的课本,不按照课本走,也不是千篇一律的课件那样。“我们以动画片的形式,用短短几分钟把一个字的来龙去脉讲清楚,定位健康有益,既包含学术,又不失趣味,更容易让儿童、小学生和外国人接受。”她表示,该软件目前还没有面市,参加过一些会展,也做了不少调研,并接洽了一些学校让老师们看作品后提出建议,反响都很不错。“老师们看完以后特别激动,因为他们也愁不知道怎么去**汉字。他们还建议我们,要注重笔画顺序这块内容,因为他们在教学过程中发现,很多孩子的笔顺怎么纠正都纠正不过来。于是,我们在研发过程中采纳了老师的意见,加入了这部分内容。”

虽然有了如此强大的技术团队和一系列方案,但曹丽华和其他创业者一样,在资金方面遇到难题。然而,他们并未像其他创业团队那样,先拿部分成品试水,*取一些收益。“我们希望我们的产品做得足够细致,再细致,而不是把半成品拿出去给别人,我们也希望待产品更完善时再**出去,质量好到能让老师将其作为教学课件;让学生将其作为学习软件;让更多人热爱汉字,热爱中国传统文化。”曹丽华说。

采写:南山通记者 汤蕊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