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风格最受追捧,雅致简欧细节迷人,欧式古典主攻高端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现代极简风格简洁百搭,对空间面积要求不高,因而*受消费者喜爱。简欧风格有种淡淡的复古气息。欧式古典风格豪华富丽。

无论是橱柜、衣柜还是其他柜类,定制产品历来强调的都是强大的收纳功能以及对空间的合理利用。不过,伴随着人们生活要求和审美的不断提高,仅仅讲求实用的产品已经不能满足多数人的需求,对于日益增多的“视觉控”来说,好看又好用的定制产品,或许更加符合他们对理想定制家居的要求。

有需求就会有市场。为了适应当下人们多样化的居室风格,当下定制家居产品的风格也呈现出多样化趋势:更适应中小户型的简洁现代风格依然占据主导,复古典雅的简欧风格开始逐渐流行,而以实木为主打的欧式古典风格则成为**消费群体的*选。

市场表现

大致可分**风格,现代极简格调占据市场主流

经过多年的发展,定制行业目前已经相对成熟,对于品质控制相对严格的***来说,其产品质量、制造工艺、原料选用等方面的差别越来越小,产品同质化问题日趋突出,这就使得产品的设计研发变得至关重要。

科凡家居总经理兼总设计师林涛对记者表示,从广义的设计和专业系统分工来讲,目前市面上定制产品的主要风格大致可以分为现代极简、美式奢华、韩版田园、ModernChina(新东方)、法式**、东南亚、简欧、后现代、地中海和欧式古典**类,其中,当前*受消费者欢迎的依然是现代极简风格,占据了目前包括橱柜、衣柜乃至其他定制产品百分之六七十的市场份额。这主要是因为现代风格简洁百搭,对空间面积要求不高,适用范围广,尤其适合中小户型,因此一直都是定制家居市场上*受欢迎的一种风格。除此之外,简欧风格、美式奢华和欧式古典风格近年来也逐渐开始流行。简欧风格介于现代和古典之间,风格典雅而不繁复,细节更彰显品质,因而近年来颇受大众青睐;而美式奢华和欧式古典则多见于实木产品定制,整体风格华贵大气,更适合别墅豪宅等大空间,是**消费群体的目标选择。而新东方风格目前多用于书房产品定制,东南亚风格多见于茶室、榻榻米,地中海风格则多用于儿童房。

潮流解码

现代极简风格平板设计为主,多用烤漆工艺,配合软装凸显美感

风格特点:作为定制家居产品*主流的现代极简风格,具有简洁的几何造型、无过多的装饰、推崇科学合理的构造工艺,重视发挥材料的性能等特点。体现在定制产品上,则是以平板设计为主,多采用烤漆工艺。据索菲亚设计总监谢金梅介绍,近年来偏自然主义的现代极简风格比较受欢迎,比如,采用胡桃木与白色面板搭配,或是中性色的布纹面板与白色面板搭配,用在空间中非常清新又有质感,因而非常受消费者喜爱。另一方面,就价位而言,现代极简风格的定制产品跨度也比较大,从高价位到中低价位都有,适应人群也相当多。

适用面积:广州司米橱柜设计总监曾锌权表示,因为现代极简风格定制产品多数都是平板线条,在视觉上会造成更加开阔的空间感,所以可以适用于各种空间,尤其是中小户型。比如,厨房小于8平方米的空间,基本只适合现代极简风格。而对于衣柜和其他定制产品来说,90平方米以下的中小户型也非常适合采用简约大方的现代极简风格。

软装搭配:科凡家居总经理兼总设计师林涛认为,由于线条简单、装饰元素少,现代极简风格定制家具需要**的软装配合,才能显示出美感。例如,沙发需要靠垫、餐桌需要餐桌布、床需要窗帘和床单陪衬,软装到位是现代极简风格家居装饰的关键。一张沙发、一个茶几、一个电视柜,简单的线条,简单的组合,再加入超现实主义的无框画、金属灯罩、个性抱枕以及玻璃器皿等简单的元素,就会构成一个舒适简单的客厅空间。比如,白橡木色为主的板式家具体现一个简单明快的主题,可以尝试搭配红色皮革的抱枕,在色彩上达成一个鲜明的配置,空间顿生几许明艳。

简欧风格兼具明朗大方、含蓄典雅,布艺搭配注重面料质感

风格特点:简欧风格也是当下定制家居的主流风格之一。林涛表示,这种风格介乎于现代和古典之间,一方面保留了欧式古典造型、色彩等大致风格,同时又摒弃了过于复杂的肌理和装饰,简化了线条。而体现在定制家居产品上,既有现代风格明朗大方的基调,又有欧式的含蓄典雅,在色彩上以百搭的浅色调如米白、象牙白为主。相对于欧式古典风格,简欧风格偏平板面比较多,局部雕花造型不会非常明显,不过会在小细节上精细考量,做一些线条装饰,面板多数采用PVC吸塑材料做局部造型。

适用空间:曾锌权表示,相比现代极简风格,简欧风格对空间的要求稍微大一些,更适用100-130平方米左右的中等户型。具体来说,简欧风格橱柜适合8-12平方米左右的厨房面积,而卧室空间在20平方米以上就可以选择简欧风格。

软装搭配:简欧风格装修的底色大多采用白色等淡色为主,家具则是白色或深色都可以,但是要成系列,风格统一。在布艺软装方面,面料和质感很重要,比如,搭配丝质面料的抱枕或窗帘会显得比较高贵。灯具可以选择一些外形线条柔和或光线柔和的灯,像铁艺枝灯是不错的选择,有一点造型、有一点朴拙,会比华丽的水晶灯更适合。此外,选用线条繁琐、看上去比较厚重的装饰画框,能增加空间的欧陆风情和厚重感;而如果喜欢自然清新格调,则可以考虑线条简约的原木色画框。

欧式古典风格深色为主,线条较繁复,实木效果彰显奢华精致

风格特点:近年来在**定制市场上大受欢迎的欧式古典风格其实是种统称,包含了美式奢华、法式**、欧陆风情等泛欧美古典风格。其特征是强调线形流动的变化,将室内雕刻工艺集中在装饰和陈设艺术上,色彩华丽且用暖色调加以协调,构成室内华美厚重的气氛。体现在定制家居上,通常多以深色调为主,线条较为繁琐,用实木或吸塑工艺营造出实木效果,风格相对厚重。欧式古典风格的定制产品价格偏高,也需要费心保养。

适用空间:曾锌权表示,欧式古典风格有着相对繁复的线条,对空间有较高的要求,需要用到比较大一点的户型才能显出气势,例如,厨房要在12平方米以上,卧室至少要20平方米以上才有效果,*好整间屋子超过150平方米再考虑定制欧式古典风格家居。

软装搭配:林涛表示,欧式古典风格在形式上以浪漫主义为基础,常用大理石、华丽多彩的织物、精美的地毯、曲线多姿的欧式家具,让空间显现出豪华富丽的特点。在配饰上,金黄色和棕色的配饰能衬托出古典家具的高贵与优雅,质感厚重的丝绒窗帘和羊毛地毯、造型华丽的水晶吊灯可以使整个空间看起来富于韵律感且大方典雅。还可适当搭配柔和的浅色花艺,为整个空间增添柔美气质。

采写:南都记者罗磊实习生白雪

图片为资料图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