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江北中轴线至少花12.5亿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南方日报记者周欢 备受市民关注的惠州市江北核心区城市轴线规划建设已有新的进展,记者21日从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中轴线的标志性建筑城市规划展示馆、城市美术馆的勘察设计招投标工作已于7月底完成。

随着各项招投标的进行,中轴线项目的神秘面纱也正逐渐揭开。据透露,“两馆”均设计为地上2层、地下2层,主用功能安排在负一层及以上,并同时都设有地下停车场。其中,城市美术馆建筑面积及配套的下沉式广场共约2.7万平方米,规划展示馆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公告资料显示,“两馆”计划总投资估算约6亿元,市政配套工程造价约3.5亿元,公共景观部分工程投资约3亿元。按此推算,江北中轴线涉及的整体项目建设预计至少要投资约12.5亿元。

“两馆”勘察设计已开标

拟选址市民乐园附近的惠州市城市美术馆、城市规划展示馆是惠州市**工程项目,也是江北中轴线建设的重头戏。今年6月,市住建局向社会公示了“两馆”的5个备选设计方案。根据此前的计划,在设计方案公示完毕并选定后,拟于10月开工建设。

城市美术馆项目的勘察设计于7月25日开标,经评标委员会确定中标单位为广东呈斯意特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广东省惠州地质工程勘察院(联合体)。

城市规划展示馆项目的勘察设计于7月28日开标,*终“花落”惠州市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联合体主办方)、广东省惠州地质工程勘察院(联合体成员)。

惠州大道路段将改造1.7公里

中轴线的建设,不单只是建两个馆,还有周边的市政配套工程。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8月7日发布的公告显示,由市公用事业管理局负责的城市轴线市政配套工程的监理也已敲定,被广东金筑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夺得,暂定设计工期15个月。招标公告显示,该市政配套工程造价约3.5亿元。据透露,该市政配套工程规模包括改造惠州大道路段长约1741米,宽60米,地面两侧设人行道和辅道,从文昌一路口至期湖塘路口改造为下穿式通道,通道总长约1360米;扩建市民乐园东路长约511米(其中新建道路长约208米),扩建市民乐园西路长约784米(其中新建道路长约328米),新建一号路长约513米,新建二号路长约359米,道路宽均为28米。

[相关]

城市规划展示馆:设有3.2万平方米地下**

城市规划展示馆位于江北市民乐园西路的JBN-02-03-02地块,项目用地面积约3.2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估算约3.8亿元(不含布展工程费)。建筑总面积约5.1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专用地下**及设备用房面积约8000平方米,公共地下**3.2万平方米。资料显示,该建筑也将是地下2层、地面2层,其中建筑主要功能用房布置在地面上的2层及地下一层,地下二层则设置为专用停车、设备用房等。

城市美术馆:建8000平方米下沉式广场

城市美术馆项目位于江北市民乐园西路JBN-02-03-03地块,计划总投资估算约2.2亿元(不含布展工程费),用地面积约1.7万平方米,建筑总面积约1.9万平方米。值得一提的是,该美术馆还将配套建设一个约8000平方米的下沉式广场。据透露,该建筑层数设计为4层,但地面上只有2层,另外2层则在地下。其中,建筑主要功能用房布置在地面上的2层以及负一层;负二层则设置为停车、设备用房等,面积约7000平方米。

[公共景观]

1.5公里中轴线将变身市民公园

除了“两馆”以及相关市政配套工程,中轴线沿线也将变身“市民公园”。记者了解到,惠州江北核心区城市轴线全长约1.5公里,起于现有的市民乐园,往东南止于东江水岸。

根据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7月31日发布的《惠州市市民公园公共景观部分工程设计第二次招标公告》,由市园林管理局负责建设的轴线沿线的公共景观工程,主要包括面积约41万平方米的绿化(其中水域面积约6万平方米),地下停**约1.1万平方米。这一工程总投资额约3亿元,其中建安费约2.6亿元。按照市住建局此前的计划,轴线的建设今年年底将基本完成。不过,“两馆”的建设还要更长时间,若进展顺利,初步建成也得到明年6、7月份。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