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浮出水面各方冷静不恐慌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一周事件

8月15日,***法制办公布《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征求意见稿,其中,不动产登记被赋予法律效力,包括耕地、林地、草地等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和抵押权等均被纳入到登记范围内,登记部门也由此前的多方“割据”变成了统一部门。权利人、利害关系人及国家机关可查询不动产登记资料。

各界对于这样的意见稿莫衷一是,与较早前不动产登记的风声鹤唳相比,现在更多的是看淡。“这个对于一些公职人员如公务员、事业单位等的平常人影响可能会有,但是估计不会是一蹴而就的事情。”市民魏先生如是看待。而原本持有“不动产登记后为房产税铺路,影响楼市”观点的业内人士更多认为,目前虽说不动产登记是趋势,但由于部分职高人群的特定情况未必如实反映,估计落实到地方**层面上有可能走过场,加上部分民众的疑虑,对楼市短期内不会有太大影响。

整理:南都记者 萧倩苑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