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解除限购 北部镇区楼盘客源被抢叫苦连连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元来如此

今年以来楼市持续下行,近期不少城市**政策“促进楼市健康发展”,原本限购的城市纷纷解除限购。广东省四个限购城市中,佛山在8月7日正式“解限”,随即迎来一波成交小高峰。

而中山北部镇区的不少楼盘则叫苦,本来还有些广州客源,佛山一解限,不少都被吸引过去了。毕竟广州佛山有地铁、有同城规划,要比中山亲密得多。珠海、江门的“限购令”、“限外令”即将解除的传言,也在圈子中不时兴起,业内人士多表示,周边城市解除限购,肯定多少都会分流一些中山楼盘客源。

即使没有限购政策束缚的城市,也有自己的办法对楼市施加影响,比如东莞市**于8月10日**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的若干措施》,明确“取消新建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申报备案制”,**对东莞新建楼盘设置“成交价格上下幅度”以及“调整周期”。虽然政策并无特别刺激的内容,但在这个时机**,开发商自然会做好向购房者的“解读说明”工作。

反观中山市场,年初到现在**按兵不动,楼市调节基本交给了市场这只无形之手,虽然年初**上提了一句“稳步有序放开建制镇落户和购房入户”,但敢于借此宣传“中山开放购房入户”的楼盘一律责令闭嘴,并且**明确表示会紧跟广东省政策,所以每次业内朋友一脸期待地问起“购房入户”政策的消息,我只能回给他们一个苦笑,告诉他们要做好两三年以上的准备。

**应主动干预楼市到何种程度,是争论了近**的话题,往大里说可以上升到凯恩斯和弗里德曼的

始祖之争,中山近年来坚持以市场调节楼市为主,避免了其他城市出现的“大起大落”的情况,也不必使用限购这么激烈的手段,市场一直较为平稳,较低的房价也给了市民较高的幸福指数,这是大家都看到的事实———当然投资客和开发商经常不太满意就是了。但当市场过于沉寂,信息、资源流动近于停滞时,**是不是又该做些什么呢?毕竟中山库存已达6万多套,去化率要到14个月之久。不过更高层级似乎已有动作:近期不少业内已反映房贷审批速度已有所加快,也有银行利率稍降。认为金融政策一旦松动,效果将远大于地方**一般托市手段,对于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大家还是抱着一定的期待和信心的。

新浪微博

@等离子长颈鹿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