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防员涉非法营运暴露“灯下黑”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大鹏新区南澳派出所有巡防员利用下班时间从事摩托车非法营运。昨日南都报道引起大鹏警方重视。大鹏新区方面前日表示,确有巡防员非法营运,但当事人否认。目前大鹏警方正在对当事人做进一步调查,然后给出处理结果。

在外人看来凡是跟**沾边的工作都应该是**的,但体制外的“临时工”,虽然也为**干活,但大多属于**向服务公司购买公共服务,或劳务公司直接派遣的,可以召之即来,挥之即去。他们好事很难轮得上,堵枪眼的事倒没少干。体制内外,待遇搞双重标准,就是典型的“灯下黑”。某些**“临时工”头顶着很多光环,其实待遇比民工还差,不干点私活,搞点外快,连生存都成问题,更别说养家糊口。他们的诉求也很难得到解决,就是某些**部门有“灯下黑”的管理思维———只会把眼睛抬高起来向外看,而不会用余光扫描下自身的问题。

大鹏警方表示会严肃处理,决不姑息。对于这样看似高调的表态,不要寄于太高的期望。这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事,顶多是将涉事的巡防员开除了事,而不能根本上解决巡防员待遇差,不得不干私活的问题。真难想象,利益堡垒不破,自身问题都解决不好,如何去维护社会*安。刘庆方

读者互动

欢迎读者就记者言论互动 邮箱:nd0755@163.com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