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报告:下半年楼价将跌10%-15%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珠海中原地产近日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珠海房地产市场研究数据及下半年走势预测。数据显示,上半年珠海楼市低迷,整体处于量跌价稳的局面,包括成交量、网签量等多项指标均在明显下跌,下半年预计珠海楼市将迈入价格下行通道,尤其是总价在300万元以上的房子的售价可能*先松动。该机构呼吁开发商们降价幅度至少在10%-15%之间。不过,该观点也引发了部分质疑,有部分珠海地产业内人士和购房者均认为,下半年珠海楼价会依然坚挺。

“按现在的销售速度一个楼盘要卖十年”

珠海中原地产负责人表示,虽然珠海今年上半年GDP增速达9.8%,在珠三角排名第二,超过广深,且2014年上半年珠海房地产开发投资金额为153.7亿元,同比增长49.9%,“这确实意味着开发商投资热度不减,但主要投资开发集中在横琴板块,珠海其他板块的情况并不乐观。”

“总结上半年的珠海楼市会发现,主要还是大型开发商在卖楼,但后续的库存量非常大。今年下半年包括明年年初,大开发商如果还想保持销售量,则必须在价格上做出让步。而小开发商的生存更为艰难,很多楼盘的销量月均销售大约10套,但他们的存量多的有上千套,少的也有几百套,如果按照这样的销售速度,一个楼盘可能要卖十年。”珠海中原地产二级市场总经理龚慰宗告诉南都记者。

降幅没有10%-15%成交不会有提升

“纵然*近**一系列的微刺激政策,包括佛山成为广东**个取消限购的城市对市场信心的提振,加上港珠澳大桥、横琴等重大利好的推动,但全国经济的增速放缓已成定局,且2014年再也没有2008年金融危机后4万亿**的重磅刺激,而是和*新的轻行政重市场的调控政策保持一致的步调。”珠海中山中原董事总经理潘家浩认为,珠海楼市下半年已经打开了市场价格下降的通道。“目前珠海楼市处于房地产市场逆势周期的**个阶段,即量跌价稳,当成交量跌幅达到一定程度,接踵而来的就是开发商的现金流出现缺口,开始降价,到达逆势周期的第二个阶段,价跌量升。近期个别项目精装改毛坯发售,就是这个趋势的明显体现。”

潘家浩指出,珠海楼盘的价格降幅如果达不到10%-15%,对整体成交量不会有大太的提升。“根据我们多年的操盘经验可以总结出来,如果项目库存量较大的话,刚开始必须要****地降价,否则到后面是越降价客户越没信心,越降成交量越低。”

市民看法

超过三成网友认为下半年房价会跌

此前,南都珠海楼市联合珠海新浪乐居开展了珠海购房者心态问卷调查,结果显示,42.7%的受访者认为珠海下半年的房价走势会跟上半年基本持平,31.6%网友认为会跟全国很多城市一样会下跌,还有25.6%的受访者看好珠海的房价。过半数受访者明显感到过去半年楼价在上涨,近七成受访者认为下半年还不是珠海买房的好时机。

**房产投资客杜红今年上半年又在珠海核心区域购入了几套**物业,在她看来,虽然关于楼市低迷、楼价下跌的消息不绝于耳,但她依然觉得珠海楼价还有上涨空间。“关于楼价,有人说涨有人说跌是很正常的,我个人的看法是下半年珠海的楼价还会继续上涨,只要是核心区域地段的物业,楼市景气的话涨价是*快的,楼市不景气的话保值能力也是*强的。”

而与杜红持相反意见的刘女士是珠海一家IT公司的老总,她坚持认为楼价上涨的好日子已经过去了,珠海楼价不可能无止境上涨,所以接下来的几个月,珠海楼市降价是大概率事件。“我*近加入了一个珠海购房者的**群,发现里面好多普通市民也都觉得珠海楼价接下来肯定会下跌的。”

业界评价

珠海大家地产总经理叶植松:

下半年楼盘整体降价**是幻想

下半年珠海楼市相比上半年量价齐升是必然的,上半年的冷淡是因为去年**而正常回收,同时也因为银行房贷利率太高而导致购房者观望等待,但购房需求在积累,现在已经很明了的是房贷利率将下调,只要回到基准,已经被压抑半年的需求将爆破释放,加上下半年几个重大工程完工和航展举办,外来需求也将比上半年显著增加。

上半年成交腰斩也只有小部分楼盘降价,但价格仍处高位,而下半年势必量价齐升,原因很简单,过去几年即使是全国*严的‘双限’调控,珠海仍然成交量至少210万方而且价格一直螺旋式上涨,事实说明,珠海楼市有充足的上涨支撑力;当前房价相对平稳但房贷利息太高,而可以肯定的是短期内房贷利率将下调,这个时间是窗口期,错过就将面对房价普涨,当然整体涨幅应该不大。我个人认为这一轮的低迷潮本月内结束。

开发商交心

汇基房产副总经理官海京:

楼价很难有10%-15%的降幅

下半年的形势我个人还是很看好的,*近我有次去斗门,和业内人士进行探讨。让我有种感觉,房地产到明后年应该都有一个不错的发展,但是下半场和上半场发展的模式是不一样的。下半场的房地产发展更需要专业、资金和理念才能做得更好。并不是说谁投资都会有收获,但是总体还是很好的。

现在珠海西区的成交比例越来越大,所以房价会往下拉一点。但不要误以为珠海在降价,市区的房价是没怎么下调的。我认为在成交量上,下半年珠海的楼市还是会比较好的。可能各个房产商会不同程度让利一点,但是幅度应该不大,还是会相对比较均匀。

从整体来看,下半年也很难有10%-15%的降幅。我们楼盘也并没有进行大规模的打折来获得成交量的上升。基本上,海边的项目都不会降价,大部分民营企业开发并不急于求得销量,所以不会大幅度降价。

采写:南都记者陈育实习生李元润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