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一天赚两亿 上半年净利367.73亿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上半年,交通银行改革提速,事业部制改革持续推进、*批获准实施资本管理**法、获任*尔人民币业务清算行等多项*新发展成就,持续引发市场关注。根据交通银行8月21日晚间公布的2014年中期业绩,该行实现净利润人民币367.73亿元,同比增长5.59%。

■记者 黎华联

六事业部营收增25%

截至报告期末,交行资产总额达人民币6.2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5.42%。每股净资产为5.93元,较年初增长4.96%。权重法下,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和一级资本充足率均比年初上升0.22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比年初上升0.04个百分点。

报告显示,目前,交行已成立***中心、资管中心、市场中心、贵金属中心、离岸中心、票据中心等事业部制利润中心,六大事业部制利润中心上半年实现净经营收入同比增幅达25.74%。投行、托管、私人银行等准事业部制利润中心也相继挂牌,在国有控股银行中**实施大客户准事业部制改革。该行事业部的体制机制逐步建立,改革的红利初显成效。

资产质量总体平稳

数据显示, 6月末,交行按**平台管理的贷款余额人民币1952.46亿元,较年初减少人民币39.98亿元,不良贷款余额人民币775万元,占比0.004%。房地产贷款余额人民币1974.76亿元,较年初减少人民币38.24亿元,不良贷款余额人民币1.89亿元,不良贷款率0.10%。

“近期发生的青岛港事件、天津港事件中,交行均没有涉及以存货质押担保方式发生的授信业务。”交通银行方面透露,“剔除钢贸因素,交行资产质量总体平稳,地方****平台、房地产等领域的风险管控基本达到预期。”

不过,交行负责人坦言,资产质量变化受钢贸业务和民营中小企业风险扩散的影响,主要集中在江浙地区的零贷业务,带有较为鲜明的区域和行业特色。

但交行管理层分析认为,这一情况是当前我国经济增速放缓、产业结构调整过程的一个集中缩影,并非全域性的、系统性的问题。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