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平竞选副科拒绝“裸官”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严亮 据开平市组织部消息,开平市委定于近期采取竞争性方式选拔1名副科级**干部,在开平市机关事业单位内选拔开平市翠山湖产业转移工业园管理委员会规划建设办主任(副科级)1名。

这次竞争性选拔自本月中旬启动,于本月底前基本完成。其中,明确提出“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裸官”不列入选拔范围。

明确“裸官”不列入选拔范围

据介绍,此次人选应当具备《党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和有关规定要求的基本条件,还要具有大学以上学历,土木工程、工业与民用建筑、建筑工程、城市规划、城镇建设、国土资源规划等专业;现任正股级满1年以上干部;有5年以上在国土、住建、城乡规划系统内(含市直单位系统和镇街、翠山湖)工作的经验;年龄不超40周岁,身体健康,同时计算任职时间至2014年8月31日。

并且有下列情况之一的不列入选拔范围:如三年内年度考核有达不到称职以上等次;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纪检(监察)部门立案调查未有结论;受党内处分或行政处分仍在处分期内;有违法违纪行为受过处分属*次提拔;有违反计生、综*、安全生产等“一票否决”问题;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有影响任职的其他问题。

竞争选拔共九个程序

具体程序有九个,主要包括预告和动员、报名和资格审查、述评发言、结构化面试、履历评价、确定考察对象、组织考察、确定人选和决定任职。其中,在“报名和资格审查”中,报名采取个人报名或单位**的方式进行。

个人可直接报名,单位**的由单位征得本人同意后**报名。报名须填写《竞争选拔**干部报名表》。报名结束后,由开平市委组织部进行资格审查。报名人数少于3人的**进行下一步。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参与述评发言环节。

在纪律方面要求,开平市委组织部表示,对竞争性选拔工作中出现的违法违纪行为要严肃查处,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