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小零嘴“开胃丝”曾被要求下架  甜蜜素超标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小时候经常吃那些小零食,5毛*就能吃的不亦乐乎。重要的是这些五毛小零嘴还备受小学生们的喜爱。有的小朋友放假了还回到学校周边的小卖部购买零食。但据了解这些零食质量堪忧。“开胃丝”曾被要求下架,甜蜜素超标

“回锅肉”、“斑马肉”、“小牛排”、“开胃丝”、“甘师傅一根葱”……这些稀奇古怪的廉价零食,就出现在小学周边的小卖部里。打开包装,面食带着“刺鼻”味道扑面而来,蓝色糖果更能将手指变蓝……

昨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下发通知,将在9月开查校园周边食品,逐户进行检查。

现场11所小学百米之内都有小卖店

昨**午3时,记者来到朝阳区沙板庄小学,该小学位于农光里路,和农光里中社区仅隔着一条窄长的马路。许是紧挨着居民区的缘故,学校两边到处都是小餐馆、小饭店、小超市,有的饭店门口还摆起了路边摊,使得本来就狭窄的马路更加拥挤不堪。

记者进到学校门口的一家学生用品店,由于正值学生们放暑假,店里冷冷清清的,但是里面货物琳琅满目,文具、玩具、卡通动漫****,门口的货架上则是各种花花绿绿的小零食,泡泡糖、辣条、面筋、干脆面……

昨**午,记者走访了北京11所小学发现,每所小学几乎百米之内都有小卖店存在,有些更是开设在学校门口或仅一街之隔。五路通小学旁边的一家店主告诉记者,学校周边小卖店,生意多好于开在其他地方的同类店铺,“现在的孩子,谁家里不给点零花*?”这位店主传授自己的“生意经”时说,针对孩子的口味,*好多进一些包装可爱、新奇,味道比较辛辣、刺激的食品。

此外,她还称,除了工商部门对证照进行检查外,对店内商品卫生方面的检查,多集中于重要的节假日前。除了成年人经常购买的饮料、面包等常规食品,记者发现,几乎所有学校周边的小卖店都开设了专门的区域,摆放那些面向孩子的、价格低廉的商品。

“开胃丝”曾被要求下架 甜蜜素超标

在北京工商局网站上的“食品退市查询”栏里发现,早在2012年12月5日,“开胃丝”就因为环已基氨基磺酸钠(俗称甜蜜素)超出标准指标3倍多而被要求下架。

但在昨天的走访中,发现同样厂家的“开胃丝”就在学校周边的小卖店里售卖,5毛*一袋。查询发现,甜蜜素的甜度是蔗糖的30-50倍,口味极似蔗糖,没有苦味,且耐候性好。如果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食品,就会因为摄入过量,对人体的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