桶装饮用水质量安全不容乐观

2014-08-23来源 : 互联网

桶装饮用水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东西。然而,北京市的桶装饮用水近期的检测结果却是让人心中对桶装饮用水的质量产生担忧。8月13日,北京食药部门公布了15款不合格产品下架名单,其中,包括百花山、竹叶泉在内的8款桶装水因卫生不达标登质量黑榜。

菌落总数是衡量商品卫生状况的主要标准,但自桶装水纳入高风险监测产品之后,北京食药部门共通报了32批次不合格桶装水,其中几乎所有生产厂家均存在菌落总数超标问题。食药部门表示,食品菌落总数超标会增加变质的风险,在夏季尤其容易导致胃肠道不适。

桶装水行业对生产企业的准入门槛不高是频繁出现卫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据了解,生产环境差,车间、设备落后,消毒、杀菌工艺不**,缺乏对生产环境、配套设备、消毒手段等细节的卫生安全把控是普遍存在于该行业的现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