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谈]开黑车挣800万,雷语“蛀虫”的样品分析

2014-08-24来源 : 互联网

“天不刮风,天不下雨,天上有太阳,叔不上班,叔不办公,叔心暗自爽”,要是靠晚上开黑车、业余时间放贷、倒卖工艺品等兼职能*800万的话,那大白天肖绍祥**可以晒晒太阳、泡泡澡,哼哼小曲、跳跳舞。至于伴凑旋律嘛,参见如上。

肖绍祥是谁?北京动物园原副园长、陶然亭公园管理处园长。前天,因**贪污1400余万元等三宗罪,在北京二中院受审。对800万来源不明的财产,肖绍祥抛出了开出租车兼职得来的雷语。照我看,北京动物园的全体动物可以下岗了,把肖绍祥往笼子里一放,守着门口收*都比现在强。你想,靠兼职开黑车等能*800万,这肯定是非人类吖,堪称“中华神兽”,其稀罕程度****大熊猫。

好了,作为官员“蛀虫”的杰出代表,是该对肖绍祥做下“样品分析”了。“大象越来越瘦,副园长越来越壮”,如网友所言,副园长是因为与动物*食,这才肥起来的?愚以为,或许有一定关系,但绝非主因。正如生财的法宝也并非开黑车,而是肖绍祥的官位,尽管在北京,他只是一个小小的处长。

或许没有别的权力,但肖绍祥可以主导动物园工程建设的招投标。给谁不给谁,很大程度上看他两片薄薄的嘴唇。不然,你无法理解为何在改建工程结束后,园方将3000余万元工程款划拨给中标单位后,他却可以要求返还其中的2100多万,并私自扣下了1005万。吊诡的是,那花了900来万的工程还被评了**。怎么解释?工程定价虚高,发包方与中标方夹带了“私货”。而事后的竣工验收与工程审计,也是中看不中用的红漆马桶。

肖绍祥的**如此酣畅,就没有一个清楚的旁观者?并非如此。肖绍祥违反财务制度,账目管理混乱,基建科、财务科很多工作人员都知情。知情者为什么不反映和举报呢?或可以归于他们“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但制度设计的疲软也是“命门”之一。肖绍祥肯定知道自己违规,可为何还是无所畏惧?

某人闯了红灯,被交警教育:你没看到红灯吗?某人回答,我看到了啊,可我没有看到你啊。肖绍祥也一样,他知道规则,可是他没有看到监督者。

前段时间,福喜“问题肉”事件曝光。有热心人士把脉开方,建议仿效西方建立食品安全“吹哨人”制度,即靠内部员工在**时间、**地点察觉问题,吹响哨声,制止问题。譬如在美国,一方面对“吹哨人”予以重奖,奖励直接来自于罚金;一方面专门制定了“证人保**”《吹哨人法案》。

企业可以有“吹哨人”,官场是否可以有“啄木鸟”呢?对于官员中层出不穷的“害群之马”和“蛀虫”,有司是不是该把“吹哨人制度”拿将过来,来一个萧规曹随呢?而为了防止官员说不清自个的财产来源,说了多年的财产公示制度的另一只靴子,是不是也该落地了呢?□墨攻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