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迎新,先上一堂防骗课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高校陆续迎来新生入学季。就在几天前,中山大学迎来1万多名新生,有新生刚踏入校门,顿时上了一堂诈骗&l*******课”——多名新生被假充为教导员********警********。除了这起案件以外,还有一部门同窗被假充成教导员、学长学姐、社团成员的犯警分子以收集缴费、手机充值、购买班服、缴纳版费等名义骗取财帛。
  每年新生入学,经常可见的情景是,家长大包小包扛行李,冒着盛夏烈日,伴随孩子走繁琐的入学法式。而不少大黉舍园面积宽广,来自四面八方的家长,因为不熟悉校园情况,常东奔西跑走了不少冤枉路,有的走下来已经日落西山,连宾馆都订不上。更令人心酸的是一些来自农村的家长,为了给孩子更多的糊口费,帮孩子扛行李到校园,本身不舍得住宾馆而是睡操场、课室。
  新生入学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件大事、喜事。送孩子上大学,是见证孩子迈向另一阶段的主要时刻。若何让家长及学子欢欢喜喜来,开高兴心走,而不是汗如雨下、累得不成样子,甚至上当去财帛,是高校在迎新方面需要当真考虑的。
  笔者认为,至少有几方面需要改良:起*,要有加倍明白的信息指引。以中大这起诈骗案为例,若是校方在校园里设置更多的平安提醒,为工作人员配上同一的标识,并提醒家长注重防骗,增强校园巡逻,设置咨询站点,生怕骗子也不那么轻易到手。迎新季校园的人群鱼龙稠浊,安保若何跟上,生怕需要更详尽的规划。
  其次,入学法式是否可以更矫捷?当前,新生入学的法式包罗膏*收条领取、户口迁徙、医保、校园一卡通、打点党团关系团委关系等。是否可以将部门法式后移,如医保、户口迁徙等,********打点也不迟。以中大为例,2014年便有一万多名新生,想想两三天时候,万余新生,加上随里手长,大包小包行李,黉舍要有多拥挤多嘈杂。带着这么多工具走法式,更况且有些打点地址还不在一路,*伞高张,**是件体力活、耐力活。少一道法式、少一个地址,能给家长学生带来多大的便当啊,为何要急于一时呢?
  *后,可否给农村的孩子更多的赐顾帮衬?寒门贵子,依靠了家族及社会的殷殷期望。不远千里送子上学的农村家庭,需要获得更多的赐顾帮衬。校方在斥地绿色通道,赐与膏*上的撑持之外,在入学之际,不妨也多多赐顾帮衬农村家长。这方面,已经有高校走在前头。几年前,华中师大新生入学报到*日,500余名送孩子上学的贫苦生家长被黉舍放置在体育馆和食堂留宿,校方为此筹办了500多套凉席和毛毯,并免费为这些家长们供给空调、沐浴和热水。
  高校迎新,贵在便捷**。入学法式能简就简,便民就是给家长及学生*大的礼品。 (厂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