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关注LED照明和军工板块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上周实盘赛**大海日出:

■记者 韩祯

短线实盘赛新第78期(总第120期)

(赛程:2014年8月1日-2014年8月31日)

在汇丰8月中国制造业PMI指数不及预期、IPO再次上路的双重压力下,上周市场振荡加大,沪综指创出本轮反弹新高2248点后,出现近来较大幅度的盘中调整。

对于本周大盘走势和关注热点,上周实盘赛**大海日出称,受国家政策的利好影响,将关注绿色照明行业和军工板块;亚军虎歌称继续关注券商高送转行情,并将特别注意在线教育行业。

■上周回顾

经济数据不佳导致资金撤出

上周沪深两市大盘维持强势振荡,不过创业板指数再度创下近五个月以来的新高。全周上证指数微涨0.63%,创业板指数大涨4.97%,中小板指数上涨2.96%;金融、地产等权重股横盘振荡,各类中小市值题材股轮番表现。

上周三股指虽已创出近期的新高,但始终无法攻克2250点,在连续走出三连阳后再次回落。对市场影响较大的因素,*先是8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行业政策及资金面,包括央行公开操作及新股发行节奏等,均对二级市场有影响。上周*新公布的8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指数出现下行,表明经济走势不是短期波动。有分析认为,经济数据的大起大落,显示出中国实体经济仍面临下行压力,投资者分歧有所加剧,引发市场振荡。当多种数据确认经济下行趋势后,机构做多的底气将大打折扣,从股市撤出资金的行为则比较普遍。

上周机构投资者连续五天撤资,累计金额达到430亿元。流出资金的板块主要集中在电子元件、化工、有色金属、机械等周期类行业,券商、医药汽车行业资金流出也处于***位。具体来说有三个方面的表现:*先,上周以大盘股**的全面上涨阶段结束,市场进入精耕细作和个性化操作阶段,即大盘指标股和行业板块行情告一段落;其次,这轮行情的真正**——资产重组和制度创新股票持续走强;第三,宏观数据对行情的影响显著下降。

此外,受到第三批新股发行分流资金以及蓝筹股获利回吐压力较大,上述三方面因素共同作用,上周市场重回振荡市。

■后市研判

**效应未退大盘或高位振荡

太平洋证券发布研报称,受第三轮IPO开闸的影响,市场资金或存在一定的分流冲击。但从当前市场热点活跃度来看,个股的**效应尚未减退,维持股指振荡向上的判断。目前创业板指数已经连续四周跑赢同期大盘,建议投资者在操作上**关注中小市值个股。

信达证券表示,从市场热点看,近日传媒、软件、港口、网络金融等板块轮番上涨,地产、银行等依然反复振荡回落。从成交量看,近日沪深两市日成交金额都在3000亿元以上,这有利于维持股市振荡走高。

近日,软件、传媒、港口等部分行业利好政策不断**,相关热点板块轮番上涨,这将继续推动股市振荡盘升,上证指数有望突破2250点,大盘将继续维持进二退一的格局。*先,经过短线振荡整理,短线指标已经回调到相对低位;第二,近日银行、地产等大盘蓝筹股短线指标已经处于低位,8月22日万科和招商银行等已经止跌回升,一旦地产、银行全线上涨,将推动大盘维持上涨行情;第三,近日新股集中发行,可能对股市资金面造成压力,但是不会影响股市逐步转好的局面。

■操作策略

关注异动股短线操作

大海日出表示,在没有确定好操作策略之前,要按兵不动,达到自己预期的买点,大盘暴跌也要坚决买入。他表示,本周预测大盘更多的是振荡巩固走势,大跌的可能性不存在。他会关注绿色照明板块和军工股,如雷曼光电等。

有报道称,10月1日起,我国将禁止进口和销售60瓦及以上的普通照明用白炽灯,这将推动LED走进寻常百姓家,LED行业有望迎来发展的**期。

虎歌则继续关注券商高送转行情,并表示本周会关注在线教育。对于年内的主题投资来说,在线教育和智能医疗二季度表现*眼,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的逐步披露,上述股票背后的推手也逐步浮出水面。根据上市公司半年报,在其**流通股东中,几乎所有的在线教育公司中都出现了机构的身影,不仅公募大举进驻,社保基金也大手笔买入。

对于后市,民生证券发布研报称,由于引领市场反弹的银行、煤炭、有色金属等蓝筹股经过调整,有继续走好的可能,对指数的影响偏正面。从目前来看,“改革+估值优势+价值创新”依然是市场的主要热点,仍可继续关注。

华泰证券研报称,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波段操作为主。在投资机会把握上,*先选择估值较低的有业绩保证的个股,其次要选择有事件驱动或者政策支持的行业个股进行投资,这类股票一般能获得短期较高的投资收益。

上周收益率排行榜

NO.1 大海日出 24.84% NO.2 虎歌 20.03%

NO.3 硅谷子 19.81% NO.4 尔冬升 19.55%

NO.5 潘剑雄 19.22% NO.6 如梦初醒 14.13%

NO.7 彭伟 12.97% NO.8 塔里木 10.98%

NO.9 板龙许 -3.63% NO.10 曾庆珍 -5.82%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