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的App思维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车风尚

在打车软件被监管后,各大软件开发商又将目标转移到洗车之上。相比于贴*的打车App,洗车App又有怎样的玩法?

上门洗车:在每天繁忙的工作中抽取1小时洗车,显然是不划算也不现实的,所以更多的车主选择在周末扎堆汽车美容店排队洗车,花费的时间必定更长。有企业便看准了这个O2O模式,推出上门洗车App。用户通过App预约并在线付款,即可享受洗车的上门服务。相比于常见的洗车,这种上门洗车采用的是无水洗车法,也就是用洗车精人工对车辆进行清洗,整个过程用水量只需3L。虽然暂时还不清楚洗车精对车辆漆面是否会产生伤害,但这种上门洗车服务的收费一般比较高,而且对地域范围有较高要求。所以据北京某上门洗车App的经理透露,软件上线后半年也仅有1500左右的注册客户,而且多为**消费人群。

免费洗车:没错,就是免费洗车,这个字眼在如今物价飙升的年代,简直可以与“捡到*”看齐。其实洗车的成本也就20-30元左右。有互联网思维的企业以此为切入点,推出免费洗车服务,目的就是获取车主信息和车辆信息,以C2B的方式获取更多后续维修保养的机会。这其实是“**无免费午餐”的现实版,车主在享受免费新车服务的同时,其个人及车辆的信息便极有可能遭泄露。与此同时我也想到,与广州现在16元/小时的停车费相比,如果洗车商家能提供免费停车的服务,那么这将比免费洗车更吸引。

点评:无论你支持上门洗车还是免费洗车,洗车App这个概念在欧美还真不多见。因为在人力成本**的欧美市场,很多洗车店都采用自助形式,且多数在加油站内,加油站App基本等同于洗车App。欧美习惯用机器进行洗车,因而把价格降到*低,洗车基本无利可图,所以洗车App也不可能**。但在国内,对于洗车常常排队的北上广等一线城市而言,洗车App一定会有长期用户。而等各地环保标准要求人工洗车必须被淘汰,大量自动洗车系统上线后,寻找*合适的洗车方式自然会让洗车App成为热门。所以小伙伴们,商机又来了。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