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渡东江不过瘾,再游回来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早上9时,第八届横渡东江活动共有350人参加。一男子奋力游着。还没游200米,一名队员体力不支,被救援人护送到船上。横渡东江到达终点,选手们举起庆功的香槟。有选手不忘带着手机记录渡江的美丽瞬间。

昨日上午,2014年惠州市冬泳协会第八届横渡东江活动正式举行。依然是从东平的东江沙公园斜游到江北的东江公园,虽然今年考核比去年更严格,但参加人数相比去年增加了约100人,方阵也从去年的8个增加到了今年的10个。而且,嫌游1000米不过瘾,30多名选手到达终点后又重新下水,从东江公园游回了东江沙公园。

昨日上午8点刚到,东平东江沙公园就聚集了很多游泳健将。惠州市冬泳协会会长曾红卫说,东江水供应珠三角4000万人饮用,是广东的母亲河。看到外省很多地方饮用水出了问题,他们希望通过渡江活动,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冬泳协会2007年举办**届渡江节时才19人参加。之后的6年里,每年都组织一次渡江。2013年**次对全市开放报名,结果超出预期,经过考核*后控制在250人。今年报名一开始就报满了300人,后来又增加到350人,分成10个方阵依次下水。

早上9点17分,**个方阵从东江沙公园下水。4个游泳高手压住阵脚,控制着节奏,其他人游在中间。差不多一分钟一支队伍下水,到9点29分,10个方阵全部下水。一路上有人玩仰泳,有人自由泳,还有人干脆抱着“跟屁虫”随着水流漂着,也有人边游边对着镜头伸出大拇指和打出V字手势。**方阵于9点46分在江北东江公园登陆。1000米的水路,游了约30分钟。

特写

意外:抽筋离队休息后又下水

第4方阵下水刚游了不到200米,队伍中开始向救生船呼救。403号队员张卫中被队友护送着游了过来。上了救生艇,他扯下泳帽不好意思地笑了。张卫中经常在东江游,每次约1小时2000米。昨天刚下水大家游得都挺快,他有点跟不上节奏。越跟不上越紧张,“用力游了几下,脚忽然抽筋了。”在救生艇上休息约15分钟,他又抱起“跟屁虫”跳入正游过来的第八方阵。近10点时,他上岸与大部队合影,拿着香槟酒庆祝。

16岁选手:8年一届未落下

在**方阵中,16岁的陈熙文已经是横渡东江的“常客”。从2007年**届开始,他8年来一届也没落下。他6岁开始跟着爸爸游泳,刚学了两年便跟着渡江,*初觉得还有点挑战。现在1000米的水路游下来,他说:“像玩一样,,多游两圈都没问题。我8岁时开始年年都跟我爸来。东江的水质比以前好多了。记得**届时的东江水很臭。”

铁三选手:怎么过江?游回去!

在游泳的队伍中,运动狂人颜克隆、014程松根、红花湖大姐魏凤琴都是玩铁三的“悍将”。颜克隆说,平时游泳都要比这次横渡东江速度快一倍以上,太轻松了。昨日中午,游完1000米到了江北,很多人要走回东平取行李。魏凤琴问程松根:“四哥,你准备怎么回去?”程松根说:“我游回去。”和他一起从江北逆流游回东平的,约有30多人。

采写:南都记者夏文格实习生林钰玲通讯员余冰 摄影:南都记者田飞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