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今年已破毒品刑案809宗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曾育军通讯员姚立娟截至目前,江门今年已经侦破毒品刑事案件809宗,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842人。昨日,南都记者从江门市公安局获悉,今年全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六大专项”打击整*行动,江门在破毒案、抓毒贩、捣团伙、动态管控吸毒人员等禁毒工作中取得显著战果,侦破公安部、省公安厅目标案件9宗,其中。

据江门市公安局缉毒支队统计,今年以来,全市侦破毒品刑事案件共计809宗,抓获涉毒犯罪嫌疑人842人,捣毁制贩毒团伙28个,缴获各类毒品672253克,侦破公安部目标案件1宗,侦破省公安厅目标案件8宗。全市共计查处吸毒人员3672人,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3285人,全市公安戒毒场所基本实现动态满员收戒。

2014年3月3日,江门市公安局缉毒支队成功破获“1·21”特大制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捣毁制毒工场1个,缴获毒品***成品643公斤,化学配料盐酸、氨水、乙醇等855公斤及涉案汽车6辆。

江门缉毒史

2004年3月28日

缉毒支队侦破新中国成立以来*大宗的贩卖***案件,缴获高纯度***38.9公斤,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2005年1月23日

缉毒支队在开平市破获了江门**宗加工贩卖毒品“**”的特大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毒品“**”37133粒,**7761克、***19921克。

2006年12月23日

缉毒支队破获“12·23”特大制贩毒案,在恩平市捣毁3个正在生产***的制毒工场,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共缴获制毒原料1.3吨、***半成品液体300公斤、毒品***151万粒。

2014年3月3日

缉毒支队成功破获“1·21”特大制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捣毁制毒工场1个,缴获毒品***成品643公斤,化学配料盐酸、氨水、乙醇等855公斤及涉案汽车6辆。

相关新闻

戒毒回家 男子持菜刀欲**

南都讯记者曾育军通讯员梁建戈新会一名“瘾君子”成功戒毒回家后,近日突然又出现精神失常状况,持菜刀挥舞伤害群众,被民警围困后爬上屋顶欲**,特警出动成功夺刀将其送医院*疗。昨日,新会警方通报这起突发事件的处置经过。

当晚9时25分,新会公安分局110报警服务台接到群众报警:会城天马二村有一名男子持刀意图伤害附近群众。接报后,三和派出所民警和特警中队队员迅速前往事发地。

现场是一栋两层高的民房,民警发现嫌疑男子手持菜刀,架在自己的脖子上,坐在房子的屋顶处。每当有人靠近,他就挥舞菜刀,不停叫骂。该名持刀男子姓陈,是该村村民,曾有吸毒前科,村民怀疑该男子是突然精神失常才做出这样的行为。

嫌疑男子站在屋顶的*高处,离地面约有5米,一手用刀在自己脖子上比划,另一手不停地往四周扔砖瓦。民警决定先对男子劝说引导,控制男子的情绪,等待适当时间再进行下一步行动。

次日凌晨零时25分,经过民警和男子家属的一段时间的劝解,嫌疑男子的情绪有所稳定,神志开始渐渐清醒,体力也开始出现不支现象。时机成熟,特警队员马上分成两个小组,一组对该名男子口头警告进行控制,勒令其将刀丢离并原地不动,另一组迅速取走菜刀,将其控制。由于该男子脚部残缺,*后,由特警队员将男子从屋顶背到地面,并移交三和派出所做进一步处理。

经了解,该陈姓男子早年因和他人发生纠纷,被人报复打伤腿部而导致右腿截肢,之后陈男情绪低落,自暴自弃,从而染上毒瘾。近几年,在多方帮助下,陈男已经成功戒毒,但因家庭琐事,情绪出现状况,还因此曾到精神医院接受*疗。当晚,陈男又因家庭问题,与家人发生争吵,继而用刀砍坏家里的棉被、家具,甚至要追砍家人。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