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扩产拟渝、冀两地开工

2014-08-25来源 : 互联网

继今年7月德国大众宣布将在中国的天津和青岛投建两个工厂后,上周,韩国媒体报道称,现代汽车也计划在中国投建两座工厂,分别位于重庆与河北,2016年投产后,将令得现代在华产能提升5到6成,为现代汽车保持并提升在华市场份额提供了硬件**。

生产基地拓至西部

今年3月27日,现代董事长郑梦九与重庆市委书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备忘录中提到北京现代拟在重庆投建工厂,投资额约1万亿韩元(约9.3亿美元),预计2016年建成投产,产能30万辆。

随后有消息指出,现代汽车在华的中资合作伙伴北汽集团希望新工厂依旧坐落在北京周边。由于双方在工厂厂址方面存在争议,此番,现代汽车便提出了在两地同时投建工厂,建成的时间均在2016年前后。其中,位于河北的工厂是计划改建沧州一座由中国伙伴北汽控股所拥有的工厂。

虽然现代汽车在华一气投建两座工厂的计划目前还没有获得中国相关部门的批准,现代汽车集团在华发言人也**就此事发表评论,然而今年6月,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就已明确对媒体表示,北京现代已经确定落户重庆,工厂将在年内动工。此前,北京现代的三座工厂均位于北京近郊,重庆生产基地将使现代在华生产足迹拓展至西部。

2016年在华产能将有大提升

目前,北京现代在北京顺义有3座工厂,总产能可达110万辆。四川现代商用车公司每年可组装16万辆商用车。起亚汽车在江苏省设有3座工厂,年产能74万辆。现代汽车集团在华总计年产能可达200万辆。

倘若重庆与河北工厂都获得批准投产,这将使现代汽车在华产能将再增50%至60%,提高到160万辆左右。如此一来,现代汽车集团在华的总产能则有望达到260万辆以上。

采写:南都记者 林憬文

[数据]

据现代汽车方面的数据显示,对现代汽车2013年在华总销量(包括现代起亚进口车)达到161.84万辆,同比增长16%,刷新历史纪录;与之相对,现代及起亚品牌在韩国本土的销量则分别出现了4%及5%的下滑。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