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车 在漫天水雾中……

2014-08-27来源 : 互联网

8月22日,中山八路公交总站已装有喷雾降温系统。南都记者李向新摄

南都讯记者魏凯 今后在中山八路公交站候车的乘客可以不用再受炎热之苦了。市公交站场中心近日已在站台的候车棚安装了一套喷雾系统,每当站场内温度高于35℃时,喷雾系统就自动开启,可以暂时将环境温度降低3到8℃,让乘客凉爽等车。

南都记者在现场看到,候车长廊顶棚下多了一些钢管和喷头,每喷雾40秒后,停歇20秒,如此不断循环使温度下降。站场工作人员透露,在候车长廊中,候车区每80厘米一个喷头,非候车区每1.5米一个喷头。之前试验过,在33℃的站场内,喷雾系统运行半个小时温度就降到了29℃。一些正在候车的市民表示,的确有觉得凉快一点,但也有市民说,刚看到喷出的“烟雾”,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吓了一跳,后来知道是水就放心了。对此,站场工作人员解释说,喷出的水有经过过滤的,环保卫生,市民可以不必担心。

公交站场工作人员表示,市民如果对公交候车环境有什么意见,可以编辑短信发送至13512712345或拨打020-87746589反映情况。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