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邦服饰营收净利双下滑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服装业整体面临“不寻常”压力,或将持续两至三年

记者黄雪萍报道 “不走寻常路”的美邦服饰,正承受着“不寻常”的压力。其昨日发布2014年半年报称,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双双下跌近20%,经营状况持续承压。公司预计今年1-9月份净利润变化范围为下滑15%-45%。不过其去库存初见成效,存货同比下降9.5%。扩大直营店和O2O已成为美邦提升业绩的两**宝。

二级市场上,美邦服饰昨日下跌3.64%,为近三个月来*大跌幅。

直营带来现金流压力

**的转型期让美邦备尝“不寻常”的压力。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总负债为34.6亿元,资产负债率为48%,同比上升6个百分点。

公司表示,由于发行公司债使得债务有所上升,为了补充现金流,作为服装业**个参股设立基金公司的企业,美邦今年5月份脱手长安基金,交易价格为6600万元。美邦预计今年的资金缺口为18.28亿元。

尽管直营被视为美邦翻身的有利筹码,但直营带来的现金压力是美邦急需消化的。2013年底,美邦共有4880家门店,其中直营店约1000家,大多集中在一线城市。本期美邦并没有提及门店数额变化情况,不过其直营、加盟业务毛利同比均出现18.87%、12.32%的下降。

O2O或成业绩增长点

尽管在现金流上承受压力,不过美邦在O2O上的尝试被一些人看好。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不把电商当下水道,清楚每家门店有多少货,符合这两个条件的传统品牌不会超过1%,美邦就是其中一家。”

今年5月份以来,美邦的直营店基本做到了“网上网下一盘货,货品全流通”模式,记者在广州的美邦门店看到其正在发起一项“寻货活动”,店员解释,只要在美邦看中的衣服,在任何一家店面都可购买,未来所有加盟商会纳入这一体系,在线上、线下5000家店实现货品全流通。

中商情报网装纺织行业分析师张英剑表示,服装公司走O2O路线,关键是线上价格对加盟商利益的冲击。针对这点,美邦在业绩考核改变策略。只要在邦购网上下单,*终将以**目的地作为业绩考核。

美邦在半年报中表示,当前O2O运营情况良好,会员人数、复购率、客单价等均稳步增长,会员购物占总营收的比例明显提升。申银万国研报认为,美邦O2O战略和童装业务或成为公司未来的业绩增长点。

去库存尚未走向尾端

去库存几乎是国内服装品牌面临的持久战,截至本报告期末,美邦二季度存货14.54亿元,相比一季度16.08亿元,同比下降9.5%,去库存已初见成效。年初曾有分析师认为,美邦2012年经营见底,2013年报表见底,2014年将迎来反转。不过其离反转似乎还有一段距离,公司中报也披露预计1-9月份净利润变化范围为下滑15%-45%。

张英剑表示,国内服装行业虽然已经经历了3年的去库存调整,但2014年的形势依然严峻,预计还要2-3年时间才能迎来行业复苏。中金公司研报认为,美邦2014年秋冬订货会合计中高个位数增长,预计收入拐点可能在年底或明年初出现。

2014年上半年美邦营收业绩

名称本报告期上年同期同比增幅

营业收入29.94亿元 37.38亿元 -19.9%

净利润1.79亿元2.22亿元-24%

■延伸阅读

**男女装品牌也“中枪”

终端市场疲软及服装产量的持续增加,使得服装公司集体承压,不仅仅是平价休闲服装忙着去库存,**男女装也不例外。

**女装品牌朗姿股份今年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完成61755万元,同比下降9.73%;净利润完成9718万元,同比下降34.84%,朗姿公司表示,国内整体经济形势尚未好转,延伸至销售终端,是影响公司业绩的主要原因。这是公司自成立以来,*次出现收入与利润同时同比下降的状态。

男装品牌卡奴迪路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65亿元,同比下滑2.5%;净利润2019 万元,同比下滑76.7%,今年第二季度单季净利润-1666万元,这也是其*次出现亏损。门店数目较去年同期减少24家。其在太古汇3000㎡的买手店,淡季月销售额200万元左右,公司正尝试以此模式**,未来3年计划开10家店。(黄雪萍)

标签: 财经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