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企业为什么要做微信电商?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当抛出此观点的时候,相信会有很多朋友马上就会问,为什么要做**电商呢?*近网络上也有不少有关传统企业面临的一些困境问题,很多文章写得都很透彻,道出了我们传统企业的痛点。

我们不禁要问,**电商真的来了吗?**电商是不是可以拯救我们的传统企业?是不是真的如大家所说,我们传统企业必须要进入**电商?答案是肯定的,不做**电商肯定死,做**电商是传统企业或传统的电商的*大的机会,此时切入也是一个很好的时机。 258集团创始人庄良基在《拆掉互联网那堵墙》中指出:**的*爆带来大量的营销价值,借助**平台开展客户服务营销有其典型的特牲:相比微博更适合品牌传播的天然特性,微博有媒体特性,更适合做企业品牌曝光,维护公共关系和媒体关系,也可以做客户关系的维护;而**是个圈子的平台,适合企业的信息推送,维护客户关系,打折促销活动。

**目前超过6亿多的用户,几乎人人都在玩**,尤其是80.90后那一批年轻人,其实50后也有不少玩**的,经过两三年的**发展,日趋成熟,很多人(个人或企业)可以在**创业,并且都在上面赚到了不少钱;也不少人认识到**营销的重要性,都纷纷将战场转到**上。俏十岁、欧蒂芙等品牌一年可以达到十亿级规模的销售,这是很多传统企业或天猫那些商家无法企及的。因为**的模式、时机造就了一批品牌。

今年更是一个**电商年,**品牌元年,今年将会诞生更多的品牌,更多的一些新公司。如果你的企业还没有意识到,还在用传统的方法销售,还不拓展**的市场,相信很快就会被他们超越,甚至取代。我绝对不是断章起义,更不是夸大其词,这将是一个不变的事实。

到底我们传统的企业或电商遇到哪些问题和困惑,用网络上一个热门词说是痛点,我们要找到他们的痛点,对症下药,方能“痊愈”。

越来越多的人在**上创业,利用**做营销

现在打开朋友圈都是卖产品的,这也说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在**上创业,企业**公众号数量也已超过300多万(据不完全统计),越来越多的企业或个人开始意识到**营销的重要性,很多企业和品牌利用**开展营销都取得非常好的成效。如我们东莞的一家湘菜馆,利用**营销,在短短一年内就开了三家门店,每家店每天都要排队,叫号吃饭,成为东莞,甚至全国的一个标杆性的餐饮,很多餐饮竞相模仿。

**用户数量多,在线时间长,移动互联网必将取代传统的PC电商,我现在已基本上很少上淘宝购物,有什么需求,只要在**朋友圈大呼一声,就可以找到我想要的。*关键一点,在**上买东西我可以和卖家成为朋友,以后互相帮衬,而在淘宝、天猫等购物,这种可能性很低。庄良基认为**营销的根本是如何发展更多的粉丝,更多潜在销售对象的粉丝。我们要懂得**的日常运营和**粉丝的发展之道。总之,没有粉丝,就没有运营之说,也就没有**营销价值之说了。**购物、**电商必将成为一个趋势,这也是为什么马云睡不着觉的原因。

人力铺租等成本不断增长,利润却在不断缩减

传统的企业,如工厂,或者是开店的商家,人力成本、铺租成本每年都在递涨,而我们的企业利润却不断下降,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开店越多,成本就更大,这还不是重点,重点是越来越多的人不在线下购物,喜欢在网络购物,同时市场在缩减,以前是被淘宝、天猫、京东等挤压,现在又多了一个**,更是恐怖。尤其是那些化妆品、食品、日用品、特产等商家,更是有这样的感觉。

工厂门店等员工流失大,管理成本不断增高。

现在出来工作的大多数都是90后,而他们是很有个性的一代,喜欢自由的一代。那些工厂、实体店就遇到招人难,留人难的问题。其实不是90后不好,而是那些工作他们不喜欢,兴趣是*好的老师,当一个人做的没有兴趣的工作,是谁都不开心了。

上次有一个做物流的老板说,他们公司有一个90后的司机,突然有一天打电话给他说:老板,我不干了,车子我就停在XX地方,你自己来开吧。当时那位老板被他的行为惊呆了,简直不敢相信,他说怕了那些90后了,他说这种类似的情况不止一次。

80、90后喜欢做一些自由,又可以赚钱的工作,比如**,现在很多90后的小女孩通过**创业,一个月随随便便赚几千元,比一般的打工强多了,又轻松,又玩好,又自由。

所以我们作为企业的老板,必须意识到这一点转型很重要,时代已如此,我们必须要追随。

传统电商流量等成本高,投入和回报不成正比

那我们说说传统的电商一些困扰吧,做过淘宝的都会用一个词形容自己:苦逼。为什么会这么说呢?

每天对着电脑、分析数据来,分析数据去,淘宝天猫的规则经常变,每天看着直通车账户的钱不断烧,而转化率却那么低,请一个天猫店长,说是很厉害,结果却是一个半路出家,比自己还菜,到年底一结算,销售额看起来很高,除掉推广、人力等费用,赚到的只剩下库存等等,还有一大堆,用一句话总结,就是投入和收入不成正比。

另外淘宝的环境和规则,以及被移动电商的取代,淘宝天猫很多商家生存堪忧,赚钱的没有几家,都在“苟延残喘”,艰难度日,勉强维持。我去年也做过淘宝,我进货的那家工厂去年也投入天猫店,本来公司还有盈利的,结果做天猫之后,倒欠了一屁股债,听说欠快递费都有90多万,一直做低价销售,烧直通车,*无后力回天,这是一个真实的案例,就是发生在我身边,相信这种情况应该很多。

现在在**上创业的朋友,大家都活的比较好,也比较开心,也轻松,交了朋友,东西也卖出去了。

关键一点是零成本。比如我们妖颜惑众没有投入一分钱推广,就成本招募了100个一级代理商,几百个零售,第一批货两天内全部售罄。现在在淘宝和天猫是不可能,要是在09或10年还有可能。

传统电商先生产再销售,**电商先销售再生产

传统企业或电商都是先生产,再销售,这样就有很大的风险。**电商恰恰相反,我们都是先预售,有了订单再生产,这样就可以减低风险,先收钱,有订单,再安排生产,也是我们常说的C2B模式,这种C2B和那种定制不一样,当然**电商做定制是*好的一个渠道。

比如每年的天猫双十一,很多商家看起来销售额很高,这里面是存在很大的风险,那就是库存风险。尤其是服装,生产少了不够卖,多了造成库存积压,得不偿失,因为这个很多天猫店而关店。

**上因为有一种强关系,大家都信任你,所以你可以先收款,然后再安排工厂给你生产,如果你是工厂那就更好操作。

**电商,你做与不做,都在这里。

做,说不定可以让你的企业迈入一个新的台阶;不做,只能被其他的公司所取代。

**电商时代,是真的来了!

来源:比特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