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城中学高三学生投诉“被自愿”补课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冯雷亮按照规定,中小学不得在节假日集体补课。但近日有数名高三学生向南都投诉,学校不仅周末上课,而且让他们每人写下一份《申请书》,申请周末留校学习。对此,南海区教育局回应,只是让学生自习,并未上课。

学生:申请是举报后写的

*近,桂城中学的高三学生小李(化名)向南都投诉,学校存在违规补课情况,周六全天、周日上午全部上课,其证据是学校有明确的周六日上课课程表、周末上课视频。“高三学生是应该拼一把,但每个人不一样,我总感觉休息不够,希望周末的学习可以自己安排,这样效率更高点”。

小李和数名同学曾先后向南海区教育局、佛山市教育局和广东省教育局**投诉,后者均回应:桂城中学严格按照广东省教育厅的校历安排,学校根据学生和家长的自愿申请,让“学生周六、周日上午在校自习,没有上课,也没有强制要求”。

“那个《申请书》,是老师把模板放到投影仪上,让学生全部手抄一份。这样的《申请书》谁敢不写,不写就要被老师叫去谈话”,小李称,“而且写申请的时间很凑巧,我们举报后,学校才开始让我们写申请;申请写完交上去了,教育局才答复我们。”

南海教育局:是否违规要以省规定为准

广东省教育厅2013年1月31日颁布的《通知》中只写明:除高三可在暑假提前一个月上课外,中小学不得以各种名义占用寒暑假、法定节假日集体补课。那么,中学“申请留校学习”的做法是否违规?

南海区教育局一负责人表示,是否违规,以省教育厅的规定为准。问题是省教育厅的规定较模糊,区教育局对学校具体的操作是何态度?该负责人反复表示,其并非该方面的主管**,是否违规,以规定为准。

有趣的是,在学生小李等人收到的市、区两级***门的回复中,末尾都是同样一句话:今后我局将继续督促学校在学生周六、日留校时,落实学生自愿和不上课的原则。

线索提供 老陆 100元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