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推进深港通 打造中国纳斯达克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康殷发自香港前海管理局昨日在香港举行前海创新金融政策活动,会上,深圳市**金融发展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肖志家称,目前当局正全力推进香港与深圳的互联互通,未来希望能将深圳的创业板打造成为“中国的纳斯达克”。

肖志家说,目前当局正推进香港联交所和深圳交易所建立“深港通”,中国***也支持深圳创业板成立新板块,让未能**的科技和互联网企业前来上市,以打造“中国的纳斯达克”,建立一个面向世界的资本交易平台。肖志家表示,港深通现正进行技术研究,但暂时未报批监管当局。

肖志家说,希望深港通能够在沪港通落实后尽快推出,容许深港两地股民互相投资对方的股票市场,相信沪港通的经验可以增加深港通控制风险的能力。另外,前海将致力吸引民营及外资证券期货公司在当地开业,来推动当地的企业创新发展,这些公司将会获得奖金和补贴。

另外,前海管理局局长张备表示,目前已经有超过1.2万家企业在前海注册,其中7000家是金融企业,平均每天就有70家企业注册,而在当地注册的香港企业有500家;至今,前海已经争取了26项金融创新的政策,其中12项涉及深港合作;深圳上半年的金**产总值达到6.6万亿元人民币,利润超过880亿元。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