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支大学生创业团队较劲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贺蓓通讯员蔡珊珊张馨梦“大学生创业,关键在于抓住小众人群的高频需求———有了‘痛点’,才有用户需求。”移动互联网创投**、创新谷董事长许洪波说。

8月24日—28日,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港澳台赛区)暨*届两岸四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复赛在广州大学城中山大学东校区举行。三位莅临复赛特训营的演讲嘉宾解码大学生创业“密码”。

“大学生有足够的时间去试错。”启迪创业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董事总经理薛军的观点是,学生创业的优势无他,唯有两样:时间和青春。他建议学生工作几年,积累一些经验后再创业。

许洪波的“得意之作”,是由他投资的创业项目“超级课程表”。2012年,创新谷为这个90后大学生的创业项目注入**笔资金;而今其所获**金额,已超过人民币3000万元。在许洪波看来,大学生创业要成功,关键在于抓住小众人群的高频需求———有了“痛点”,才有用户需求。“超级课程表一开始就是抓住了‘小需求’。”许洪波剖析自己的得意之作,“说到底还是荷尔蒙的问题。”他认为,找到创业切入点后的第二个关键问题,是构建团队。创业团队的成员不仅要有共同的目标、梦想,还要实现技能互补。

身处台湾,之初创投合伙人詹益鉴则换个角度,从对岸观察大陆的创业生态。“大陆的年轻人特别焦虑,因为成功的案例太多了。”尽管台湾的年轻人也头顶着就业压力,但关注“小生活”的他们,相较而言少了几分浮躁。“我自己的经验是:成功急不来,没有深度、厚度,无法创业。”

本次参加复赛的7个企业代表队,59支大学生创业团队,来自粤、港、澳、台四地。大赛是由科技部*炬中心、广东省科技厅、共青团广东省委、广州市番禺区人民政**主办。而依托坐落于广州大学城的创新创业孵化器集群,本次大赛还将为参赛队伍进驻提供后续的政策支持。获奖团队/企业将优先获得税收、房租等方面的政策优惠,同时享受大学城创新孵化全流程服务。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