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广州发展研究院蓝皮书建议:发展云计算应有制度保障

2014-08-28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刘雪 昨日,广州大学广州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14广州蓝皮书·科技和信息化》(下称蓝皮书),建议广州改变“重政策,轻法律”的传统思路,为发展云计算提供制度**。

蓝皮书认为,一系列涉及知识产权归属与保护的问题尚未明确,如云计算“服务关系”是否包括软件的许可或再许可,如果“云服务”发生侵权问题,是否会牵连到用户,如果“云服务”依照**要求向**提供,是否构成丧失秘密性等。蓝皮书建议,应对智慧广州建设中的云计算新型法律问题,应该强调制度保护与实践保护相结合。对广州而言,在云计算相关国家立法欠缺的情况下,可通过地方立法先行先试,对云计算产业发展中的新型法律问题予以调整。另外,法律需对云科技运营商的知识产权范围予以界定,并立法保护用户个人信息。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