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鉴定太难保修内容受限 家具保修玩起花样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在家具保修问题上,商家众说纷纭,保修期有1年、3年或5年,更有**“几年保修,**维护”的,却很少主动告知免费保修的前提和限制。有消费者认为,保修1~3年是商家缺乏诚信的表现,家具一般都要用上四五年才会出现问题,这时候还是得消费者自己掏*。

不仅保修内容有限制,质量问题的鉴定也存在问题。家具出问题后商家派人检查,结果也是商家说了算。而质检机构的费用并不便宜,如果鉴定结果非质量问题,费用由消费者出,花一笔冤枉*不说,问题更得不到解决。

实际上,商家的售后服务都有质保条款,但因保修条款理解上的差异,或者一些不规范商家故意设置“陷阱”,出现问题时,消费者很难**。

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介绍,目前国家对于家具、建材产品并无统一的保修规定,但在北京购买家具的消费者可根据《北京市家具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享受家具“三包”服务。《规定》指出:产品自交货之日起90日内,发生严重质量问题,消费者可以选择退货、换货或修理;产品自交货之日起180日内,发生严重质量问题,可以选择换货或修理。同时,朱长岭告诉记者,业内一般约定俗成的保修期是1年,有的企业则将期限延长至3年到5年。

玛荷尼家具代表王猛介绍说,一般1年的保修期内,商家都会对包括零部件在内的整个家具提供免费保修,这是约定俗成的。有的企业延长保修期,也对保修的内容做了相应的改动。因为国家或地方工商部门也没有相应的管理条例,很多商家**全保修往往是口头上,没有体现在合同上。

家具产品出现质量问题,产品本身、安装或使用不当等多方面的原因难以界定,也使消费者的售后**难以实现。王猛介绍说,家具产品在保修期内,如果产品质量存在问题,可以免费维修或调整;但是如果由于使用不当,造成开裂、起翘、损坏等需要调换时,相应的维修费、材料费则需要消费者自行解决。

中国消费者协会消费指导部副主任张德志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家具标示不清,不提供产品使用说明书,使产品出现质量问题时**无法兑现,消费者面对不规范的家具厂商时,也难以通过售后服务正常解决。

标签: 行业资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