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a 妈妈再见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8月28日下午,开往河南信阳的*车即将发车,一个北归的“小候鸟”趴在窗户上吃糖。惠州*车站候车的旅***增多,返乡的孩子不断到达这里。一个小朋友坐在家长的行李箱上,准备登上开往大同的列车。一个小男孩在惠州*车站进站口亲吻前来送行的妈妈。惠州*车站**候车室内,一个两岁的小女孩扶着护栏朝站台观望。

一群群趁暑假离开老家、飞奔到惠州和爸妈团聚的孩子们,又到了回老家的时候。不足60天的团聚,有的孩子厌烦了换个地方抱着电视过暑假的日子,着急回家;有的娃娃则恋着爸妈陪伴的温馨,泪洒站台,父母则将下半年不能陪伴孩子的歉疚,换成新书包、新衣服、新玩具,塞进鼓囊囊的背包,让孩子带回遥远的老家。

昨日下午两点,9岁的李乐尊噌噌撕开爸爸刚买的礼物,笑着喊道:“霸天虎”!他的爸爸在惠东收废品,暑假带孩子去了亚婆角,还去了水上乐园,下次见面,就是春节了,他特意又买了个变形金刚给儿子做礼物。

7岁的王举轩和哥哥一人背个新书包,抱着爸爸的腿,等着开往江西吉安的列车。14:35,开往上海南的T212次进站,他们准备上车。人很多,一大半都是孩子。有人抱着新买的绿色维尼熊,有人提着大书包,还有人拎着装了衣服的编织袋。惠州*车站工作人员帮忙拉行李上车,但平时停靠3分钟的列车,*后还是停了10分钟。

这几天,惠州*车站几乎每天发送旅客1.4万人次,这个周末,送别孩子们的高峰,也将逐渐过去。

昨日下午1点半,在惠州*车站广场上,13岁的张董权护着妹妹,和另外两个同伴玩闹着。

他们要乘坐下午4点的K1030次列车,回湖北黄梅老家。张女士摸摸儿子张董权的头说,他们提前20天买票,还是没买到卧铺。夫妻俩做建筑工人,暑假孩子来了,也没空带孩子出去转。所以,这个暑假,两个孩子都窝在出租屋里看电视。

1204次绿皮车缓缓进站,8岁的小“惠阳”被爸爸、妈妈送进车站上车。隔着掀上去的窗玻璃,小惠阳流着泪,对着被隔在站台护栏边的爸妈喊:“妈妈,我不想回家”。他不想走,但是,要开学了,父母只得让老乡帮忙捎他回河南老家。

“惠阳”就是他的名字,出生在惠州,老家在河南信阳,所以,父母给他取了个名字———惠阳。他的父母在河南岸打工,从出生到6岁时,小惠阳就跟着父母生活在惠州,熟悉惠州的一草一木。

2012年,到了上学的年龄,作为外来务工子女,他入学要交借读费。父母觉得借读费太贵,狠狠心送他回了老家,读了学前班、小学一年级。到了暑假,小惠阳就回到惠州,和爸妈团聚。连续两个暑假,离别时的泪都让父母心碎。

采写:南都记者夏文格实习生林钰玲 摄影:南都记者陈伟斌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