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材料遭退 起诉区府索快递费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杨亮通过快递两次向金湾区**申请见义勇为,却因没有写明“具体收件人”被退回,来自广州的律师何伟民近日为此向**提交行政诉状,欲起诉金湾区**索赔约240元快递费。金湾区**相关人士表示,该区**有几十个部门,可能连邮递员都不清楚快递究竟要给谁并直接退回去了,当地对此毫不知情。有珠海律师则批评,快递中收件人都没有写明白,律师自己也有责任,起诉有点“无聊”。**尚未决定是否立案。

两次快递材料申请见义勇为被退回

此次起诉风波始于今年2月18日。据律师何伟民介绍,当**午,其当事人邱忠汉驾驶奔驰车在平沙镇街头,被十数持枪、持刀驾车或徒步歹徒追赶,汽车被撞多次,但邱忠汉临危不乱,与歹徒**,赤手空拳逼停歹徒乘坐的包车,迫使多名持*、持刀歹徒落荒而逃。邱忠汉随后驾车到平沙派出所报案。据了解,对于该案,截至4月21日,警方前后共抓捕34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枪支2支、霰弹枪子弹13发、砍刀22把、汽车3辆、仿**手枪1支。

“邱忠汉面对那么多持枪歹徒追赶,其间还不断拍照取证,并向警方**,对于破获该案和抓捕歹徒是有功的。”何伟民说,2014年8月4日,邱忠汉的父母以特快专递邮寄方式向金湾区**寄送申请确认邱忠汉见义勇为的材料,不料14日却被退回来,邮件《改退批条》上注明“无收件人,拒收”。

何伟民说,经其了解,快件邮递员当时已将邮件投送到珠海市金湾区人民**行政服务中心,但被该中心窗口工作人员拒收,理由是邮件未写明具体收件人姓名,不知给谁。他作为当事人的代理律师,随后通过快递发函再度向金湾区**申请见义勇为,询问之前为何拒收,结果同样被退回。

8月15日,何伟民受邱忠汉家属委托,向珠海市中级人民**递交了行政诉状,欲起诉金湾区**拒收快递的行为违法,要求赔偿两次寄送快递的240元左右资费。南都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已收到诉状,但尚未决定是否立案。

金湾区**相关人士称不知情

“我们还不知道有这回事情。”金湾区相关部门人士昨日下午回应,该区区府大院几十个部门一起办公,快递中如果没有注明具体的部门或是收件人,确实不知道谁来签收,即便送到区长办公的楼里,里面还有其他科室以及多名副区长,究竟谁收也很难弄清楚,如果当事人能够写得稍微详细一点,比如具体哪个部门或是哪个区长、哪个副区长,都不至于出现这种情况。

“我们已经询问了同事,但大家都说没有接到过这封快递。”有知情人猜测,即便是快递员也不清楚该送给谁,材料可能没有送到区**就直接被退回了。

此外,记者采访的两名律师表示,根据法律,邮寄材料给**被退回可以起诉,但本案中,当事律师自己明显存在疏忽,没有写明具体的收件人信息,起诉**缺乏依据,“有点无聊”。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