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工龄归零 寮步公汽司机停工半日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记者余元锋 28日上午,东莞汽车东站前往寮步的班次一直没有出现。车站工作人员告知,寮步镇公汽公司的司机们当天集体停工了。当地交通部门证实,寮步公汽公司不久前招标产生新的经营主体,因担心新的承包人接手之后利益受损,146名司机和后勤人员集体停工,索要工龄补偿。

1个多小时未见公交车

昨天上午8时许,熊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汽车东站,准备坐寮1路公交车回寮步镇某工业区上班。等到9时30分,车都没来。“寮步的公交今天停运了,司机都集体停工了”,上午10点多,汽车东站的潘计发副站长建议记者去寮步镇公汽公司了解详细情况。潘计发声称,已经通过车站工作人员告知事情原因,并对乘客做了疏导,“汽车东站途经寮步镇的车次很多,受影响的线路有6条”。停运的6条公交线路均为寮步镇公汽公司经营,站点多分布在寮步镇各村镇居民点和厂区。

司机要求买断原有工龄

上午11时左右,记者在寮步镇凫山工业区内的寮步镇公汽公司看到,公交车在大院外边马路上停成一长排,司机和修理工正聚集在车站内。“镇**也过来了,有关部门正在和我们协商”,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司机称,停工起因是公交公司换了承包人,“新承包人9月1日就要接手了,这么大的事公司没给我们开过一个会”,因为担心之前的工龄归零,甚至被新**炒鱿鱼,寮步镇公汽公司的司机集体停运,要求镇公汽公司参照别的镇上公汽公司做法,买断原有工龄。

**保留工龄后已复工

寮步镇相关部门负责人称,寮步镇交通运输分局已向市城巴公司借调了20多名司机,**部分线路的行驶。他同时确认,此次公汽停运事件,起因于不久之前镇公汽公司经营权的招投标,确定了新的经营主体,原定于9月1日进行新旧经营主体的交接。对于司机们的担心,该负责人称,更换承包人不会损害到司机的利益,也不会将工龄归零“公汽公司挂靠在交通分局,性质并没有发生改变,只是换了经营主体”。28日14时许,经多次协商,寮步镇公汽公司与各司机达成了一致意见。该镇公交线路已**正常运营。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