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车外乱扔杂物 首位市民获奖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500元奖励

举报司机向车外乱扔杂物奖励500元!本周,深圳交警开出了重磅奖励,鼓励市民举报身边的不文明行为。而在两天后,市民杨先生便因举报成功,成为深圳*个获得此类奖励的市民。

在深圳市交警局领奖的杨先生介绍,8月25日早上8点时,自己在上班路上发现一位司机向车外乱扔烟头。在杨先生提供的视频上,记者看到,由于道路拥堵,司机丢烟头时,行车记录仪只拍下了丢烟头的画面,并未记录下车辆的车牌号。随后,杨先生将车开到违法车辆后面,通过行车记录仪记录下了车辆的车牌号。

据悉,经交警部门核实,杨先生拍摄的视频属实,因此,按照相关奖励规定,对其奖励500元奖金。而在交警部门开展举报车外乱扔杂物的两天里,共有12名市民对违法行为进行举报,其中经过调查,4宗举报已被核实,分别为3宗乱扔烟头和1宗乱扔水瓶,而另外8宗举报因为举报人使用的大都是图片,因此难以核实。

记者发现,在这4个核实的举报中,举报者都是通过行车记录仪进行举报。对此,交警部门也建议,如果市民有兴趣举报车外乱扔杂物的违法行为,*好能使用行车记录仪进行视频记录。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