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人民医院体检综合楼启用

2014-08-29来源 : 互联网

市民广场

坪山街坊就医又方便了。坪山新区人民医院体检综合楼正式启用,田头、沙湖两家社康中心新址同时投入使用,共扩大医疗服务面积约4800平方米。

体检综合楼启用,扩大医疗服务面积

坪山新区人民医院前身为街道医院,新区成立后升级为区级综合医院。由于地处原特区外后发区域,医院软、硬件都较为落后。坪山新区人民医院着力改善就医环境。新区**投资2100多万元实施医院一期改造项目,包括消毒供应室、ICU病房、新生儿科、体检综合楼、门急诊输液室、双回路供电、职工食堂改造等。目前门急诊输液室、双回路供电、职工饭堂已改造完成先期投入使用;体检综合楼于今年7月底交付试运行,现已正式启用,体检楼面积约3500平方米,相当于在该院原有医疗服务面积基础上扩大10%。消毒供应室、ICU病房、新生儿科也即将完工交付使用。

新区**还在医疗设备方面投入5000多万元,目前大型彩超、16排CT、全自动无分类血球仪、DR等一批大型设备已经投入使用;另有核磁共振、血管造影仪、血液透析机等一批大型先进设备正在采购进程中。在争取**支持的同时,该院还自筹资金完成了职工停车场改造,发热门诊、病理科、DR室和门诊大厅扩建,门急诊卫生间改造、门诊大楼和综合服务楼外立面改造;更换了全院大部分候诊座椅和分诊叫号系统;完成了医疗信息化基础性改造,门诊和住院医生工作站全面上线投入使用,结束了落后的手工化操作,大大提高了诊疗服务效率。

积极建设社康中心,将扩大医疗服务面

此外,坪山人民医院积极建设社康中心。目前该院开办21家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对辖区17个社区实行全面覆盖,配备200多人的专业医疗服务队伍。2013年,社康中心诊疗人次60.35万,接近医院本部。碧岭社康中心**推行居民自助健康体检系统,受到街坊欢迎,2013年为居民提供自助健康检测服务5332人次。目***家社康中心标准化建设列为新区**民生项目全力推进,此次启用的沙湖、田头社康中心新址,服务面积约1300平方米。另外规划中的8家标准化社康中心服务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服务项目和服务面积均在原有基础上翻番,社康标准化建设资金投入将超过3000万元。

坪山新区人民医院还推出家庭医生服务,并不断扩大服务覆盖面。2013年家庭医生服务1247人次,**人群免费健康体检4243人次,送医送药送健康服务11284人次。该院还*推中医博士进社区,在坪环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推出每周三中医博士坐诊服务,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的中医药专业服务,社康全年提供中医药服务3258人次,获得街坊好评。

采写/摄影:坪山通记者 曾海城

实习生 叶彬彬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