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江门金融消费理念及习惯调查手机银行APP 八成市民安装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江门金融

白皮书

民调

南都讯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消费者理念及习惯也在不断变化,为了解江门金融消费理念与习惯,南方都市报江门读本推出2014江门金融行业民调普查活动,此次民调由南方都市报民调中心、大粤网联合五邑大学金融和市场营销专业组成项目组,前后历时一个月,收到有效问卷超4000份。

据民调显示,超80%的受访者安装有手机银行客户端,10%以上的受访人群购买了互联网理财产品,比如余额宝、理财通、现金宝、零*宝等。由此也不难看出,互联网发展对消费者金融习惯产出的变化。通过此次民调,还评选出获奖的各江门金融机构。

受访人群范围广

调查结果显示,此次受访者的年龄主要集中在18至40岁,其中男性受访者比例超60%,职位类别包括公务员、企业高层、企业中层及普通职员。调查对象涵盖了社会主流人群,因此,调查数据结果能比较客观地反映出江门金融消费习惯及理念。

月收入集中在3000元以上

调查结果显示,80%受访人群的月收入超过3000元,超30%的受访者收入达到5000元以上。而根据目前的消费水平,月收入基本在3000元以上市民,才会有购买理财产品,或者说产生较多的理财需求。

互联网金融产品受关注

调查显示,从未买过理财产品的只占4.74%,其余的受访者基本都购买过基金、股票、**、外汇和保险等传统金融类产品,而类似余额宝等互联网金融产品,虽然推出时间*长也只有一年多,但已经有10.39%的受访者表示购买过,这不得不说是金融消费理念的新动态。南都记者在走访调查中也发现,购买互联网金融产品的市民,年轻人群成为主力军,主要集中在18至40岁之间。

购买理财品主要考虑风险

近90%的受访者通过各大金融机构的宣传、**了解金融产品,而超76%的受访者表示,购买理财产品*主要是考虑风险高低,其次是操作便利性和灵活性,这也就不难看出,为什么互联网金融产品能受到市民的欢迎。因为,互联网金融产品主要是货币基金,特点是风险低,收益稳定,而且操作方便灵活。

多数人安装手机银行客户端

有80.29%的受访者表示,手机中安装了手机银行客户端,,还没有安装的受访者表示,主要是担心不安全、或者不懂得操作。这也说明,随着智能手机的**,此前不少需要在电脑上操作的银行业务,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转移到手机上操作。

便利性是开***主因

受访者中,超90%以上都有***,有的受访者***数量超过3张,如工行、广发和招商等银行的***。至于开***原因,47%的受访者表示,主要是便利和减少现金携带,12.15%的受访者表示,开信用能卡缓解一时的经济紧缺,而28.39%的受访者表示,主要看中***合作商家的折扣优惠、积分兑换。

调查结果显示,37%的受访者希望获得在汽车及其相关商家的**优惠,26%的受访者表示希望在商家购物获得优惠,而在旅游**希望获得优惠的受访者占比16%。

受访者个案

开***携带方便

积累信誉

资料:

姓名:刘飞(化名)年龄:31岁

年收入:10万元职业:外企员工

刘飞已毕业6年。他开***主要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是携带方便,出门在外不用带太多现金,另一个原因是积累信誉,培养理性消费习惯。他有两张***,每张额度都在3万元左右。他认为,刷***既可以培养自己比较理性的消费习惯,而且及时还款,能积累信誉。

至于理财产品,刘飞表示,目前主要购买股票和互联网金融产品。“现在每个月要还贷,除掉基本开销,剩下的*主要购买股票和互联网金融产品。”刘飞认为,每个月投入一定的金额放入股市,不只是为了短期*多少*,还是一种长期的投资,培养自己的耐心和判断力,而购买互联网金融,相当于活期存款,存取方便,利息比活期又高,方便实用。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