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人民医院新门诊大楼9月开诊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 不用多久,前往中心人民医院看病的市民就可以享受到新门诊大楼的便利和舒适了。9月1日,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新门诊大楼将正式投入使用,同时新增地下车位500多个。有心急市民昨日就迫不及待地来到新门诊楼参观。

  新门诊大楼9月1日正式使用

  走过圆通桥,在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位置,一栋崭新的门诊大楼即将投入使用。昨日上午,家住黄塘的陈阿婆坐在轮椅上,由儿子推着参观了这栋崭新的大楼。虽然还没有投入使用,但是上下四层通透的环境,还是让陈阿婆不断称赞。“我们家人就在医院附近住,有什么毛病都是在这里就诊,以前的门诊楼和住院部都在一栋,这几年越来越拥挤,条件也差了好多。现在这栋新门诊楼可真是够气派。”

  昨日上午,记者也先探访了这栋尚未启用的新门诊楼。在一楼大堂专门设置了客户服务中心,上下四层的结构每层楼均设有挂号收费窗口,实行诊疗卡办理、挂号、收费一站式服务。门诊大楼一楼还有一块休闲区,这里将会设置公共休息室,有免费的茶水、报纸提供。

  9月1日起,旧门诊大楼停诊,新门诊大楼全面开诊。新大楼还有很多地方在做*后的清洁打扫,一些诊疗科室的设备也还没有到位。据了解本周末就将会从原有的门诊大楼向新大楼搬迁。、门诊大楼搬迁后,门诊、急诊诊疗时间不变,专科、**门诊安排不变,并会适时增开相关的**、专科门诊。

  据了解,新门诊楼投入使用后,将可容纳8000人次的日均门诊量,对于目前旧门诊楼天天病人摩肩擦踵的情况将有一定的缓解。

  增加车位缓解停车难

  对于前去中心医院就诊的患者,*头痛的就是停车难的问题。由于患者数量*大,虽然在住院部新大楼启用的时候已经增多了650多个车位,还是有很多市民前来就诊的时候需要耗费时间找车位。而由于车位有限,每天在鹅岭路上就可以看到大排长龙的车队等待进入中心人民医院的场景。

  随着新门诊大楼的投入使用,这一情况有望得到缓解。据了解新门诊大楼投入使用的同时,500多个地下车位也将投入使用。未来将可以提供超过1000个车位用于患者停车。

  [相关新闻]

  第三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建设卡壳

  中心人民医院门诊大楼即将投入使用,可位于市区东平的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新门诊大楼建设计划却还没谱。南都记者从惠城区发改局公布的《惠城区2014年1- 7月**建设项目进展情况》获悉,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楼及地下停车场项目“因资金问题尚未解决”,该项目卡住。

  昨日记者走访现场,目前用于建设门诊大楼的地块被临时用作了停车场。“我们的门诊楼也已经早就不够用了。本来就说好要建设的,现在停下来,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该院一位门诊医生对于新大楼停止建设也表示不解。

  昨日下午,惠城区卫计局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由于第三人民医院新门诊楼建设需要的资金达1.3亿。对于惠城区财政来说,这笔资金是一个大数目,单靠财政是拿不出这么多*来的。原本希望通过银行借贷来进行医院建设,但*近国家又**了政策要求不能举债建设新医院,所以就卡住了,“目前惠城区主抓医疗卫生的**正在积极的协调处理这件事,努力推动医院的下一步建设。”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