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一本书,便可拿走一本书”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鸟巢”图书馆颇受欢迎。南都记者叶志文摄

南都讯记者王卫 日前,小榄镇江滨公园小榄公益发展中心门口出现了一个外形酷似鸟巢的微型书屋,里面摆放着20余本各类书籍。据了解,该书屋是小榄公益发展中心推出的新型“公益图书馆”,该书屋被市民称之为“鸟巢”图书馆。据介绍,“鸟巢”图书馆内的图书由志愿者自发捐赠,24小时免费开放,市民只要留下自己的一本书,便可从“鸟巢”图书馆内拿走一本书。

前日下午,南都记者在小榄镇公益事业发展中心门口看到,一个酷似鸟巢的木质微型书屋被悬挂在门前的柱子上,整个书屋长15.8厘米,高9.6厘米,宽29厘米;20余本书籍整齐地摆放在书屋内,包括《分类作文高分训练》、《安徒生童话》、《英语语法练习册》等在内的各类书籍。同时,书屋的上方还悬挂着“鸟巢”图书馆的介绍:“你只需留下一本自己的书,即可拿走一本书”。

据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鸟巢”图书馆实行24小时开放无人看管模式,所有书籍供行人免费阅读,书籍都由志愿者自发捐赠,“在借书还书上全靠读者自觉,如果有人想把书带走阅读,就需要在鸟巢内放入一本书。”

在南都记者采访的同时,在公园散步的市民刘先生赶到“鸟巢”图书馆前准备前来“尝鲜”。刘先生称,他家里有很多书,可以把书留在“鸟巢”图书馆分享给别人,“我也能看到别人留下的书”。

据“鸟巢”图书馆发起人、小榄镇公益发展中心黄思通主任介绍,免费图书馆的创意是来自爱心企业人士的建议,“一开始放了十五本书,渐渐有人来阅读,就不断放新的书进去。从半个月前试行到现在,一本书都没有被偷,只有少数书本被读者换掉。”

据黄思通介绍,“鸟巢”图书馆推出以来,每天都会有20多人“光顾”,“一个试点已经满足不了需求了,下一步我们将会把‘鸟巢’**到小榄镇各大社区,让更多的小榄人民感受到阅读的快乐”。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