捋袖上阵决战香辣小龙虾

2014-08-30来源 : 互联网

十三香小龙虾凉拌地皮菜营养丰富的椒盐金蝉*辣辣的小龙虾新鲜出炉原汁原味的蒸小龙虾,吃的是鲜美。

店名:盱眙高海林龙虾馆

地址:惠城区水口湖滨公园旁

前几年国内兴起吃“麻小”热潮,如今越演越烈,这一特色之风席卷惠州,惹来无数食客追随。蠢蠢欲动的吃货们,再也不用跑去千里之外尝鲜,也无需对路边摊垂涎三尺望而却步了。

如果不是吃货带路,还真难找到这家名叫盱眙高海林龙虾馆的餐馆。它是一家连接市井烟*味的店,位于市区近郊的水口,藏身于街边,店面不大,但有两层,每逢用餐时间,尤其是傍晚时分,一群群围坐的食客与一盆红油油的小龙虾“作战”,张牙舞爪的小龙虾和同样“张牙舞爪”的食客构成了一幅颇具市井气息的美食图景。

“哇,好浓烈的香味!”一进餐馆,就被一股香味所折服。环顾四周,一众吃货立即两眼发亮,原来刚才闻到的香味是眼前一盆大虾散发出来的。正冒着热气的*辣辣的大虾,色泽鲜艳诱人,香味四溢。

厨房里更是一副热*朝天的景象。**杨先生抡起勺子亲自下厨。曾经是一名企业高管的他,去年专门跑去江苏盱眙学艺,开始转型成为“大厨”。他开办的这家餐馆以盱眙高海林龙虾为招牌,选用正宗盱眙小龙虾,产自洪泽深水湖,**品质的优良。

经验丰富的杨**,自有一套挑虾的绝技。他说,*先虾一定要鲜活,不能隔夜,判别方法很简单,即看尾部是否蜷曲,蜷成一团的就新鲜,伸直了的就得注意了。为了保鲜,**每天早早起床一只一只地挑选。挑好的龙虾放在冷藏柜储存,客人点菜时才现做上桌;其次,虾的生长水质是否干净,可看虾腮是否发黑或虾壳是否鲜亮光泽,如果颜色发黑或暗淡,那就要小心选用;判断虾是否肥美,只要用手轻按虾腹,如果富有弹性,而不是凹陷的,说明它足够丰满肥美。

该餐馆的盱眙小龙虾,十三香是招牌做法。十三香口味是*具江苏地方特色的小龙虾烹制法,比较偏向于盱眙当地的风味,入口鲜香咸辣,口味层次丰富。为迎合广东人口味,该餐馆还烹饪了蒜泥小龙虾、清蒸小龙虾等供食客选择。另外,该餐馆还推出了槐花炒蛋、凉拌地皮菜、营养丰富的椒盐金蝉等各种配菜,也别具风味。

盱眙十三香龙虾的做法

挑选原料

盱眙龙虾,生长在国家生态**县的盱眙境内的洪泽湖区域,陡湖区域、猫耳湖、八仙湖、天泉湖、天鹅湖以及125座水库内。挑选时,选择鲜活体健爬行有力的,龙虾的腹部干净透亮的。手抓活虾时,它双螯张开,一副与人决一雌雄的架势,此为好虾。通常雌虾比雄虾好,青壳虾比红壳虾好,个大的比个小的好。

洗刷干净

*先将龙虾倒在盆里吐污,让它自由爬行,通过运动呼吸,吐出泥土;之后将龙虾用毛刷在水中洗刷,腹部容易藏有污物,要特别多刷几次;再将洗刷好的龙虾放进清水里冲洗干净即可。

辅料准备

①准备少许切好的生姜片、洋葱片、青椒段、葱段。②每斤龙虾准备20克左右的十三香龙虾调料。③按照配比,准备菜籽油、豆瓣酱、盐、糖、鸡精、麻椒、辣椒粉、啤酒、麻油。

烧制过程

取锅烧热,放入菜籽油(菜籽油比色拉油、猪油都好,菜籽油清凉、解毒),油热时放入生姜片,炸出香味,呈金黄色后加入洋葱片,炸出香味后放入麻椒、豆瓣酱,用勺不断地搅拌,防止烧糊烧焦,然后加入辣椒粉,待豆瓣酱炸干水分后,加入适量的开水,中*熬制2至3分钟,用滤网将配料残渣全部滤干净,加入啤酒后烧开,将龙虾入锅,加水至与龙虾平齐。大*烧开后,加盐、糖,熬煮5分钟,加入鸡精、十三香调料,烧制2分钟后关*。放入青椒段、葱段,浇上麻油出锅,装盆上桌。此烹饪方法中,麻椒和辣椒粉的用量可依据个人口味轻重,适当增减即可。

寻找美食

这些地方也可大啖小龙虾

清蒸麻辣总相宜

名字:永记海鲜酒楼

地址:惠城区下角丰山路

永记海鲜酒楼有两个口味的小龙虾,一种是麻辣小龙虾,另一种是笼仔蒸小龙虾。推出的小龙虾均来自湖北洪湖,每天新鲜到货。麻辣小龙虾,有香辣、麻辣两种供顾客选择。店家介绍说,为照顾广东人口味,他们还制作了蒸小龙虾,保持原汁原味的鲜美。

湖北风味油焖大虾

名称:徐记油焖大虾

地址:仲恺高新区康城四季后门邮政储蓄旁

潜江油焖大虾是这里的招牌,其起源于湖北潜江市,又称五七油焖大虾、广华油焖大虾,在当地的地位如江浙的大闸蟹。这些大虾全部都是从潜江走高速运过来的。有香辣口味也有适合本地人的蒜泥口味。

10-11版

采写:南都记者符芳晓实习生张瑞敏

摄影:南都记者田飞

小贴士

小龙虾怎么吃

小龙虾好吃,壳却十分难剥,美食当前而不能尽情享用,确实让人头痛。**自有吃小龙虾的绝招:1,先将大虾的头部和背部掰开。用嘴巴深吸头部,有浓浓的香味,从虾头、虾背、到虾钳,不同部位都有不同的味道和口感;2:用筷子和牙签也可以。先把小龙虾尾部掀掉一块鳞片,用筷子把虾肉往上推,等把虾肉集中到背部时,只要再掀掉背部的一块虾壳,用牙签轻挑,整块鲜美的虾肉就可享用了。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