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个月的宝贝,妈妈不想放弃”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南都讯 记者田海燕 实习生黄丽娟 作为家长都曾体会过,六个月的宝宝和自己嬉戏玩耍时的幸福和喜悦,但同样六个月的聪聪却因病重,再一次住进了ICU病房,生命垂危。此前,一家人为给聪聪*病已花费了47万元,但要***愈,尚有18万元的医药费缺口。

患重度肺炎和重度肺动脉高压

“仔仔,刚出生的你很不幸。因院内感染真菌与细菌,在医院从头到脚插满了条条管管的医疗器材。作为妈妈,没能替你代过,心痛不已!未满6个月的你,在医院待了足足5个月,自己在医院与病魔斗争。你是*勇敢、*坚强、*厉害的宝宝,妈妈以你为豪!”这是何燕梅写的一封信的开头———写给她罹患重度肺炎和重度肺动脉高压的儿子聪聪。

今年2月,家住南海雍景豪园的何燕梅在怀孕28周(7个月)时,因羊水早破住进广三医院剖腹产,生下聪聪。尽管早产,但聪聪出生后三项评估均为满分。

正当何燕梅一家沉浸在又添一个小生命的喜悦里时,突如其来的噩耗给他们当头一击。出生第五天,聪聪出现呼吸暂停、严重窒息,医生诊断疑为支气管发育不良重度,在广州市荔湾区多宝路广三医院*疗2个多月,仍不见好转,医院综合考虑聪聪可能是院内感染真菌与细菌。5月6日,他被转至广州儿童医院*疗。两个月后,聪聪终于健康出院。

何燕梅一家终于松了口气,本以为聪聪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样健健康康地长大。但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回家与爸爸妈妈相处仅短短一个月,8月5日晚,聪聪再次发高烧进而发展到重度肺炎、重度肺动脉高压,不得**次入院,并被推入ICU上了呼吸机进行*救。

因费用不够已停药两天

“医生说,要***好还需准备约18万元的*疗费用。之前*疗和手术费已经花了47万元。”何燕梅说,此前住院的*疗费是把肇庆老家的房子卖了才凑够的,如今几乎倾家荡产。两家父母都是农民,月收入仅1000元左右,何燕梅是一名超市员工,月收入4000元,其丈夫从事招商工作,月收入五六千元,家里还有两个女儿,一个刚入学,为了给聪聪*病,她已将全家原本不多的积蓄连带卖房子的费用全部花光,而接下来的费用,使一家人再次陷入困境。

“孩子现在还住在医院的PICU(儿科重症监护室),有爱心人士今天去看宝宝,说宝宝因费用只够维持呼吸机,已停药两天了,宝宝难受老哭。”何燕梅几度哽咽到无法继续,“做父母的,叫我放弃我真的做不到。仔仔,妈妈也知道,这条路是漫长的。”

已收到热心捐款3万多元

截至昨日截稿时,记者了解到,何燕梅已收到附近邻居街坊的捐款3万多元,她用一个专门的笔记本记录了街坊邻居的每一笔捐款,清楚地记下了捐款人姓名、捐款数额和时间。

昨日下午,雍景豪园物管处也在小区设立现场募捐点。何燕梅在给儿子的信中,*后写道:“仔仔,妈妈这辈子还不起的话,你要记得,平时多行善举、多多积德,把爱心传递下去。妈妈不求你长大以后大富大贵,只求你平安健康,平平凡凡,乐善于人,切记!”

[爱心专递]

如果您愿意帮帮她,请伸出援手。

开户名:何燕梅;工商银行账号(广州):

3602001701031737665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