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明察江门网吧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作者:阿宝

昨日下午,东江路。考察人员检查网吧的登记管理系统。南都记者孙振飞摄

南都讯记者谢婷实习生邹倩娟通讯员马凯英 昨日,江门市文广新局、市网协组织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一行考察蓬江、江海、新会三区网吧。网吧干净的环境获大家“点赞”,但仍有市民在网吧内吸烟。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公安和文化部门将继续加强监督,促进网吧文明经营,减少吸烟、打赤膊等不文明行为。

现场:环境不错但有人吸烟

“一进门就能看到‘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的提示标语,市民上网需要使用身份证登记,看上去监控比较到位。”昨日,江门市政协教文委副主任杨少景每走进一家网吧,便迅速地环顾四周,并向工作人员了解管理情况。他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参观,发现网吧跟之前听闻的打架斗殴,乌烟瘴气,有所不同,“环境还不错,秩序挺好。”另外他认为,一些网吧的经营比较单一,主要是以游戏为主,“现场看到,九成年轻人都在玩游戏”。

与此同时,杨少景还发现新明天网吧内有烟味,环球网吧内则有人把腿放在了桌上。此外,威廉网吧台账记录方面还不够完善,“只有文化部门每周一次的检查记录,没有公安部门的记录。”

部门:整治发现问题40多项

据了解,目前江门全市共有306家网吧,受上网渠道多元化的冲击,一成处于停业的状态。此前,市文广新局曾发文放开网吧总量、布局和经营方式,希望网吧能转型升级,朝多样化发展。

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以往网吧的社会认同感较低,但经过近年来的管理与整治,江门市网吧已经告别了“乱七八糟”的时代。据介绍,今年8月1日以来,市文广新局组织人员对蓬江、江海、新会三区网吧开展了专项整治活动,共暗访网吧60多家,发现并督促当地整改“未安装监管系统”、“警示牌不明显”、“场所内不文明行为”等问题近40多项(次)。

市文广新局有关负责人称,今后将根据考察时发现的问题,对网吧的管理进行调整,加强巡查,促进网吧文明经营,减少吸烟、打赤膊等不文明行为。

行动 江门查处25户黑网吧

南都讯见习记者罗韵姿通讯员胡玉冰昨日,南都记者从江门市工商局获悉,今年以来该部门对“黑网吧”开展专项整治,目前已查处25户,没收专门用于无照经营的电脑317台。市工商局表示,当前“黑网吧”开办门槛较低,以多种形式暗中生存。比如,家庭式“黑网吧”门口一般不设牌匾,隐藏在村里民房或者住宅区内,不论是规格、投资和营业面积均很小,且网吧内工作人员均为家庭成员,无人光顾时便关门,为未成年人进网吧提供了方便。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