郁亮:互联网变革我们的思维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郁亮认为,房地产行业至少还有15年的发展空间,如果把房地产行业的一年比作一公里,那而立之年的万科似乎正在接近这场马拉松体能的极限:竞争对手紧追不舍、隐约的行业天花板、互联网对传统企业的冲击,这一切都足以让曾经的**者丢掉**的位置,甚至失去未来。

距离万科*近的跟随者是绿地集团(以下简称绿地),去年绿地的房地产板块销售额为1625亿,与万科的1709.4亿元,仅有不到100亿元的差距。而在一系列的改制、借壳上市之后,绿地变得更加强壮,总裁张玉良将今年的销售目标定在2400亿,同比去年增长约50%,这已经超过外界预测的万科今年可能达到2000亿元的销售额。

郁亮认为王石带给万科*重要的精神便是挑战自我。平时,郁亮会读一些在其他人看来很不符合管理者特质的书,比如他对人类的各种极限状态就很好奇,这其中既包括身体的极限,也有精神上的极限。而在经历了一系列对自己身体的挑战之后,他开始主动寻求对自己思维的革命。

*先,这种变革体现在对于**公司的理解上。

由于曾经负责万科的财务和投资业务,郁亮对于数字的敏感是他的优势。作为一家职业经理人执掌的公司,往往会把对股东的回报考虑在**位,每年都要完成漂亮的业绩指标,这也是衡量主要管理者是否称职的标准之一。

现在郁亮的态度发生了变化。“财务数据是很重要,但衡量一个公司是不够全面的。难道我们认为苹果是一家伟大的公司只是因为它的市值高?还是因为它**了革命性的产品,从而形成一个新的行业?”

万科销售规模近2000亿,市值仅有不到900亿元。郁亮拿万科同腾讯做对比,在春节时一个*红包,让**的市值增加了600亿元,在他看来,房地产行业股价不理想的原因是“没想象力”。

思维上的第二种变革体现在对时代和传统的理解上。

思维上的第三种变革体现在对用户的理解上。

*后一种变革更加直指内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