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坚:银行可薄利多销了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孙立坚表示,我国贷款利率市场化已经实质上存在,部分大企业在贷款利率方面议价能力已经非常强。此次央行正式放开管制,意味着银行今后可以名正言顺地利用差异化贷款利率进行经营活动。对于一些“**”客户,银行可以采取“薄利多销”的方式,来发展自身业务。

此外,放开贷款利率管制还将催生金融衍生产品的创新,“利率有波动就会有风险,有风险就会有规避风险的需求。”孙立坚称,这对银行来说也是一个机遇。

那么,放开贷款利率管制会不会出现银行间通过低利率来吸引客户的情况呢?孙立坚对此表示,这种可能性不大,如果真采用这种方式,*终受损的是银行自己。他同时表示,监管机构今后应发挥更大的作用,变“管制”为“监管”,虽然一字之差但很重要,监管机构要给银行提供公平的环境,让银行良性竞争。

孙立坚提到,放开利率管制是**强经济学的特点----强化市场、放松管制、改善供给。过去十年,**对市场干预过多,利率由央行定,市场上没有太多东西由企业决定。所以,放开管制本质上是**企业的市场主体地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