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义杰:麻雀“撑死”背后的故事

2014-08-31来源 : 互联网

这可谓一群麻雀引起的悬案,一艘货船在夜明珠码头装运大米的过程中,不少大米散落在地,20余只麻雀在*食大米后相继死亡,借用“元芳,你怎么看”的狄仁杰语录,此案必有“蹊跷”。

这个蹊跷是官方必须认真关切和回应的,一者,大米是人们的主食,事关人命,该批大米共28吨,数量*大,如果都流通到人们口中,这干系和风险得多大?恐怕没人敢担保。二者,常识是虽然也有动物比如狗被撑死的,但多是出现在快饿死的狗遇到食物后,是一种病理反应。但问题是,动物进化论告诉我们,正常情况下,没有动物会傻到被粮食撑死,不然如何进化到今天?新近的报道也证明了这一点,宜昌市公安局利用气相色谱,对死亡麻雀进行检验,发现麻雀胃内容中有呋喃丹成份,初步鉴定有毒。

媒体报道,7月2日当天,重庆市食药监局就对该批大米原地封存,**无大米流入市场销售。显然相关部门对大米的安全问题十分重视,在进一步辟谣前已经采取了行动,但另一方面也表明,行动和回应存在着两张皮的问题。一方面,对于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反应,毕竟人命关天,相信他们也不敢马虎;另一方面,回应**时却存在敷衍塞责,*终导致了网友民情的发酵。

有句话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在此事件中,麻雀虽小,背后却是人命关天,透明公开地回应关切,才能化解公众疑虑,否则只会导致不信任与猜忌蔓延,一次次加重对公信力的**伤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