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红岭创投亿元贷款逾期 平台承诺兜底

2014-09-01来源 : 互联网

P2P行业从来不乏跑路、坏账的新闻。8月28日,红岭创投董事长周世平在平台网站上自曝“重大利空”:该平台遭遇广州四家纸业“骗贷”,涉及借款本金总额1亿元。并表示因为案情复杂,已经在广州经侦报案,同时在深圳福田**立案。

单笔逾期贷款1亿元,这一数字创下了P2P行业的逾期记录。红岭创投在公告中称,全部到期借款将由红岭创投提前垫付。

周世平对腾讯财经表示,红岭创投的风险准备金有7000多万元,加上5000多万元的自有资金,可以垫付这1亿元的逾期贷款。

周世平称,该项目的担保方是广东浆纸交易所,双方当时签订了回购协议。目前担保方愿意以债转股形式处理红岭创投1亿元的债权,“双方还在谈判当中。”

红岭创投在其官网上公布4家纸业分别为:广州翠月纸业3000万,到期日2014年9月13日(9月10日垫付);广州琳烽信纸业2500万,到期日2014年10月30日(10月10日垫付);广州鸣瑞贸易2500万,到期日2014年10月18日(10月10日垫付);广州金山联纸业2000万,到期日2014年11月12日(11月10日垫付)。

根据网贷之家提供的数据,上述4个借款项目被拆分为14个标,本金总和为1亿元,本息共计1.0531亿元,涉及投资人数4567人,人均投资金额为2.19万元。

在网贷之家创始人朱明春看来,红岭创投此次逾期时间给行业敲响了警钟。“红岭创投因为本身平台大才能垫付1亿元,换做其他平台可能就直接倒闭了。”

朱明春表示,P2P应该定位为小额、分散,是银行的一种补充。P2P归根结底还是属于民间借贷,由于中国的征信体系尚不完善,民间借贷错综复杂。“如果把鸡蛋放到一个篮子里,单笔借款过大,造成的风险也大。”

周世平告诉腾讯财经,为了**平台未来的流动性,红岭创投在考虑引起战略投资。

他表示,共有5、6家机构有意向投资,到27号刚刚完成竞标。“是一家股权投资机构。”

红岭创投是中国第二家成立的P2P公司,目前平台的年交易量在50亿元左右,年利润在1000多万元。朱明春表示,在这次逾期事件之前,红岭创投在网贷之家的综合评分排前五。“下个月它的排名估计会下调,毕竟这笔逾期数额*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